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國資委將出台一攬子政策

支持央企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

2023年05月26日09: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北京5月25日電  (記者王希)國務院國資委將積極研究出台支持中央企業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的一攬子政策,並加強與相關部門溝通協調,創造有利於產業發展的良好環境。

  這是記者從國資委日前召開的中央企業加快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部署會上了解到的信息。

  在此次會議上,國資委提出,中央企業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要在產業布局優化上不斷取得新的實質性突破,打造世界一流的產品、服務和品牌,加快培育“專精特新”和“單項冠軍”企業,盡快形成體系化布局﹔要在關鍵核心技術上不斷取得新的實質性突破,強化企業創新主體地位,圍繞產業鏈部署創新鏈,提高科技投入產出效率,加大原創性、引領性技術研發投入。

  此外,國資委要求中央企業營造開放合作的良好產業生態,深化與國內外各類所有制企業合作,優化產業協作模式,打造一批世界級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要在完善激發人才創新創造活力動力的體制機制上不斷取得新的實質性突破,進一步激發企業創新創造活力。

  中央企業集中力量、加快布局和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是國資央企積極落實國家戰略,實現高質量發展,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要舉措。來自國資委的數據顯示,今年一季度,中央企業戰略性新興產業完成投資超2300億元,同比增長超30%,約佔全部投資比重的1/4。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