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市青白江:聽得懂、記得住、傳得開 互動宣講入腦入心

王凡
2023年05月26日20:0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互動宣講有聲有色,新思想學習入腦入心。5月24日,成都市青白江區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百姓名嘴”巡講彌牟鎮專場在八陣廣場舉辦。此次宣講通過拉家常、群眾互動的方式,把講理論和講故事、講變化結合起來,讓老百姓聽得懂、記得住、傳得開。

憶往昔話未來 宣講更透徹

青白江區彌牟古鎮歷經千年,文化底蘊深厚,區委宣講團成員康國生以彌牟的“前世今生”為切入口,對“文化自信”的內容進行了解讀,讓生活在這裡的鄉親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正是他們的自信和代代創新,不斷傳承和發揚著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才使彌牟鎮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展變化議發展 宣講更有效

“功蓋三分國,名成八陣圖”,彌牟小學的少年解說員們,以八陣巷的變化為例,生動活潑地展現了彌牟新時代十年的變化。

人群中,一曲悠揚《揚鞭催馬運糧忙》描繪出豐收的美景,將彌牟鎮建設“天府糧倉”的生動實踐展現在大家面前,美妙的笛聲將活動引向高潮。

未來怎麼發展,老百姓來獻策。“我們彌牟鎮文化鮮明,美食多樣,希望大力發展民族美食,支持纏絲兔、諸葛酒等餐飲企業爭創中華老字號、四川老字號。”“八陣巷一期的打造,深受我們老百姓擁護,期待八陣巷二期的建設。”在宣講活動中,參會的企業代表和群眾暢所欲言,共同探討如何把彌牟建設得更好。

傳經驗談感受 宣講更深入

初夏的傍晚,微風不燥,天氣正好。宣講活動吸引了眾多周邊的群眾和商戶參與其中。“彌牟鎮能有今天的發展成就,與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和文化自信密不可分,作為土生土長的彌牟人,我很驕傲!”彌牟鎮唐家寺社區吳桂蓉激動地說。

“我們彌牟地處交通要道,自古商賈雲集,諸葛先生給我們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諸葛酒的經營者陳天良說,“作為后人,更應該把老祖宗留下的金字招牌用好。接下來,也要好好掌握黨的好政策、好措施,凝聚起拼搏奮進的正能量,為彌牟的發展出一份力。”

宣講活動在有獎問答中圓滿結束。青白江區委宣傳部相關負責同志表示,群眾在哪裡,理論宣講就應該覆蓋到哪裡,接下來將持續在大眾化、通俗化上下功夫,以寓教於樂讓黨的創新理論入腦入心。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