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新突破!自貢有了首家二手車出口資質企業

2023年05月26日17:21 |
小字號

5月23日,記者從自貢市商務局了解到,國家商務部於前不久印發了《關於請更新四川、雲南、天津、浙江等地二手車出口備案企業的函》,確認四川省新增22家企業開展二手車出口業務。其中,自貢新業汽車銷售有限公司成功獲批二手車出口資質,這也是自貢市首家擁有該資質的企業。

“我市企業此次成功獲批資質,意味著自貢二手車出口業務的發展潛力得到認可,也極大地增添了從事二手車交易相關企業的信心。”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二手車出口企業需具有良好的二手車車源整合能力、海外市場渠道、售后服務保障能力、信用記錄等。經過當地主管部門甄選並報國家商務部備案后,方可開展二手車出口業務。二手車出口包括車輛收購、車輛整備及檢測鑒定、申領出口許可証、報關通關等流程。

記者了解到,位於貢井區川南汽貿園內的自貢新業汽車銷售有限公司成立於2009年12月,主營新車及二手車銷售業務。“目前,我們有約1億元人民幣的海外訂單,同時海外倉建設工作也已經順利啟動。”該企業負責人表示,取得出口資質后,公司上下積極拓展境外市場,成功與中亞地區經銷商達成貿易協定,首批訂單交易車輛500余台,雙方還將建立覆蓋中亞地區的車輛售后維修服務體系。

據悉,二手車出口業務的開展,將有助於豐富自貢市出口產品種類,促進外貿保穩提質。接下來,市商務局將繼續做好企業指導和服務工作,同時強化與公安、海關、外匯、稅務、市場監管等部門的工作溝通,進一步便捷化出口流程,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加快推進自貢市二手車出口業務發展。(記者 歐亞非)

來源:自貢網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