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市武侯區玉林街道辦文藝進社區“開花結果”

2023年05月26日17:1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玉林書畫院發揮自身優勢開展文藝深入基層、文藝服務民生各種公益活動,以藝術淳化思想、藝術陶冶情操、藝術優化生活,全員學習增強文化自信,全員學習踐行文化強國、文化強省、文化強市思想為指導,配合成都市武侯區玉林街道辦黨工委、街道辦事處共建共享美麗、和諧、幸福、美好轄區,受到了社區居民的認同和贊譽,為社區基層黨建工作助力。

玉林書畫院美術老師華科源在給大家上課、改稿。玉林書畫院供圖

玉林書畫院美術老師華科源在給大家上課、改稿。玉林書畫院供圖

玉林書畫院是一個純粹的社區公益組織,由成都市美協指導,成都市武侯區玉林街道辦主辦。玉林書畫院成立了有中國美協會員、中國書協會員和擁有30年以上書畫藝術培訓經驗的專業老師團隊,常年組織轄區內離退休老年人開展藝術培訓繼續教育活動,豐富老年人的退休生活。同時,書畫院還通過游學、講座、送春聯進社區等活動,幫助轄區內的老中青少幼提升美學修養。

據了解,玉林書畫院自2018成立以來,開辦社區居民書畫專業和業余培訓班,使受教人次達30000余人次,每年舉辦的送春聯進社區活動總共向居民贈送各類書畫作品5000余幅。學員中有30多人參加了省區市書協、美協和文化館等舉辦的各類專業展覽80多次,獲獎40多人次,1人加入四川省書協、2人加入成都市書協、6人加入武侯區書協。玉林書畫院書畫藝術進社區培訓項目還成了省級優質項目。

不少學員們說:“一首《成都》歌曲使玉林名揚天下。我們是沖著玉林書畫院的名氣和教學質量而來的、而留下的。玉林書畫院的書畫老師不但水平高,而且教學非常認真負責。通過學習,我們不但豐富了生活,還活躍了思想、鍛練了身體、提升了修養,一舉多得。我們不僅要感謝玉林街道辦黨群中心為轄區居民提供了良好的學習環境和機會,還要感謝玉林書畫院的老師們的努力付出,使我們重新燃起了學習的激情,圓了兒時和青年時期的夢想,幫助我們重新思考人生的價值與生活的意義。”

玉林書畫院書法老師唐典貴帶領學員在美術館開展觀摩教學。玉林書畫院供圖

玉林書畫院書法老師唐典貴帶領學員在美術館開展觀摩教學。玉林書畫院供圖

下一步,玉林書畫院將在成都市武侯區玉林街道辦的指導下、街道辦黨群中心的引領下,立足“專業服務、溫馨服務、擴大服務,立足基層、深入基層、扎根基層”的服務宗旨,壯大隊伍、夯實基礎、以點帶面擴大服務面和進一步提升服務能力與質量,深化“人民藝術人民愛,藝術家園人民建”的思想,牢牢佔領社區文藝陣地,並不斷拓展社區文藝邊界,擴大文藝深入基層、扎根基層的工作成效,精心挑選在書畫院接受培訓后的成績優異者和具有愛心、樂於奉獻社會的社區書畫名家進入社區設立工作室,以帶動更多的社區居民參與到“美好社區”“藝術家園”建設行動中來。(侯杰)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