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京東、唯品會加入戰團

“618”年中促銷大戰正式開啟

2023年05月26日08:34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618”年中促銷大戰正式開啟

繼此前淘寶天貓宣布啟動618之后,京東和唯品會也於近日公布了今年的618大促政策,這標志著電商平台一年一度火藥味濃烈的“618”大戰正式開啟。5月22日,京東在北京召開“618”啟動發布會,吹響了今年“618”大促的號角。

今年的618恰逢京東創業二十周年,因此備受行業及消費者關注。記者從發布會現場了解到,今年京東618圍繞產品、價格、服務進行了全方位加碼。不僅線上品牌商家參與數量達到歷史最高,而且線下實體門店參與數量也創新高。同時,今年的補貼力度也遠超以往,在全場商品價格直降的基礎上,用戶還有機會每天領取三張“滿200減20”補貼券,且除特殊商品外全場所有商品均可使用。

在此次發布會上,京東零售CEO辛利軍強調,今年為消費者打造一屆“全行業投入力度最大的一次618”,而“懂得讓利,才有朋友”也成了京東這場發布會多次提及的口號。

3月上線的京東百億補貼受到消費者的廣泛關注,此次大促自然少不了它的身影。記者獲悉,618期間,京東百億補貼將推出近萬款商品,包括200余款超級爆款,商品規模將達到3月的10倍以上。值得一提的是,5月31日晚8點開始,“京東百億補貼日”將全新上線,並全新推出“買貴雙倍賠”服務,除黃金等特殊品類外,消費者如果在同時間段內發現京東百億補貼商品價格高於相應平台,提交審核通過后將直接退還雙倍差價。

京東另外一個讓外界充滿期待的“大招”,是其在直播業務方面的新動作。近年來,直播帶貨在電商平台的競爭中扮演的角色愈發重要。淘寶、抖音、快手紛紛培養起了包括李佳琦、東方甄選、辛巴等在內的頭部主播,而京東方面始終沒有孵化出拿得出手的主播。此次發布會上,京東零售平台運營與營銷中心平台運營部負責人戴翼虎透露,5月31日將有知名直播機構入駐京東,但京東並未在當天的發布會上揭開這家直播機構的神秘面紗。

在消費者最為關注的物流服務方面,京東透露,為了保障今年618配送時效,京東物流持續擴大預售前置規模,在超過300個城市實現預售前置,待消費者支付尾款后,快遞小哥可立即進行“最后一公裡”配送,最快可實現分鐘級送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618”大促正式開戰之前,京東剛剛宣布了一項重要的人事任命,許冉將接替徐雷成為京東集團的新任CEO,而此次“618”大促也將成為許冉升任CEO后迎來的首個“大考”。(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吳紀濤 王鑫)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