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新指定18個世界地質公園

2023年05月26日08: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巴黎5月24日電  (記者徐永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執行局24日批准18個地質公園加入世界地質公園網絡,世界地質公園網絡成員總數因此達到195個,分布在48個國家。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標識創建於2015年,用於認定具有國際重要意義的地質遺產。這有助於將重要地質遺產的保護、公眾宣傳、可持續發展方針的落實相結合,服務當地社區。

  在此次新增的世界地質公園網絡成員中,印度尼西亞有4個,巴西和伊朗各有2個,希臘、日本、馬來西亞、新西蘭、挪威、菲律賓、韓國、西班牙、泰國和英國各有1個。此次增員使得新西蘭和菲律賓加入該網絡。世界地質公園網絡成員的總面積已超過48.6萬平方公裡。

  據介紹,中國在世界地質公園網絡中發揮著重要作用,目前擁有41個世界地質公園,數量位居第一。

  《 人民日報 》( 2023年05月26日 15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