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蓉漂人才日”高峰薈活動在成都舉行

2023年05月26日08: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成都5月25日電  (記者王明峰)日前,成都市委人才辦主辦的2023“蓉漂人才日”高峰薈活動在成都舉行。活動以“更好的成都,成就更好的你”為主題,圍繞創建吸引和集聚人才平台、加快建設全國創新人才高地,邀請各方面嘉賓代表共商人才強市之策、共謀創新發展之計。

  活動發布了成都博士后機會清單,首批清單圍繞做強8個產業生態圈、28個重點產業鏈,釋放崗位需求3092人,具有用人單位優、平台能級高、崗位門類全等特點。在高峰薈活動現場還舉行了青年人才特大型招聘會,並在夜間創新舉辦“星空招聘”活動。

  另據了解,2023“蓉漂杯”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大賽也於近日圓滿落幕。大賽圍繞助推產業建圈強鏈、打造科技創新主力軍、匯聚全球高端人才,創新設置產業建圈強鏈、博士博士后、“蓉漂計劃”團隊和海外人才4個專題賽道,在200余天緊張激烈的賽程中,共舉行40場系列專題賽事和總決賽。高峰薈活動現場,舉行了獲獎項目的頒獎儀式和落地項目的簽約儀式,涵蓋電子信息、航空航天、智能制造等領域。

  近年來,成都始終將博士后等青年科技人才作為寶貴的戰略資源,構建校院企地人才協同機制,持續推動政策迭代、待遇加持、服務升級,大力營造“處處皆場景、時時有機會”的創新生態,點燃高質量發展的動能引擎。

  《 人民日報 》( 2023年05月26日 10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