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瀘州龍馬潭:教師自創城市品牌兒歌 幼兒爭當城市“宣傳官”

2023年05月25日15:1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我是瀘州娃,我愛我的家,一座鐘鼓樓,兩個古城壩,第三航空港,四渡赤水河,人口五百萬,六座沱江橋,白塔七層高,八個民族鄉,酒糟香萬裡,十裡桂園林,瀘州發展人人夸,人人夸! ”5月23日,在瀘州市龍馬潭區玉帶河幼兒園的教室裡,孩子們正在學習瀘州城市品牌宣傳兒歌《瀘州手拳謠》,爭當城市“宣傳官”。

據悉,《瀘州手拳謠》由龍馬潭區玉帶河幼兒園教師創作,融入了瀘州的酒文化、歷史、地標、古建筑等元素。兒歌朗朗上口,加上孩子們清脆的快板和歡快的舞蹈,將瀘州深厚的歷史文化演繹得活潑可愛。

除了編排童謠外,老師們還以瀘州傳統酒拳為原型,將《瀘州手拳謠》改編成幼兒手拳小游戲,讓孩子們在游戲中學習算術、收獲快樂、熱愛家鄉,引導孩子做瀘州城市品牌的“宣傳官”。

“這個游戲很容易,如果我出5 ,另一個小朋友出1, 我喊的是6 ,我就贏了,這個游戲讓我的算數都更好了,我也更喜歡我的家鄉了。”龍馬潭區玉帶河幼兒園學生文月琳玩得不亦樂乎,瀘州有很多地方她還沒去過,她准備讓媽媽帶她逛遍瀘州。

“酒文化研學活動回來后,我們進行了手拳謠、手拳游戲的創編,不僅孩子們的學習興趣高,不少家長也跟著學習了起來。”龍馬潭區玉帶河幼兒園教師徐亞說。

據了解,今年,龍馬潭區玉帶河幼兒園以瀘州建市40周年為契機,開展了一系列的“萌娃贊家鄉”主題活動。通過開展研學活動,帶孩子們走出校園認識家鄉,在研學過程中挖掘了許多瀘州的課題元素,進行了游戲、童謠、繪本等創作。

“我畫的這個是釀酒,這個工人在給鍋燒柴,鍋裡蒸的是高粱,這個工人在翻酒糟,他們都在忙著釀酒。”學生劉小雅舉起自己的繪畫作品介紹道。

龍馬潭區玉帶河幼兒園園長方圓介紹,幼兒園通過一系列活動加深幼兒對家鄉的了解,激發幼兒感知、體驗、探究家鄉的興趣,培養幼兒愛家鄉、愛祖國的情感。接下來,玉帶河幼兒園還將持續挖掘家鄉的各類地理文化元素,並將其融入到日常教學中,讓孩子們能夠在在愛祖國愛家鄉的情感中快樂學習、快樂生活。(胡曉霞、方圓)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