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自貢市自流井區:延伸監督觸角 便捷服務群眾

2023年05月25日14:4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您好,這是我們的紀檢監察信訪‘碼上舉報’宣傳單,裡面有區紀檢監察機關信訪舉報的舉報方式、‘清風自流井’公眾號等內容,您可以掃碼了解一下。”自貢市自流井區東興寺街道檀木林社區紀檢干部向群眾熱情地介紹道。

連日來,以貫徹落實《信訪工作條例》實施一周年為契機,暢通信訪舉報渠道,切實發揮群眾監督作用,東興寺街道紀工委組織9名社區紀檢干部在梵華1939廣場開展信訪舉報集中宣傳活動,引導群眾依法依規、有序有效信訪舉報,正確使用“碼上舉報”平台,筑牢廉政監督群眾基礎。

活動現場,將信訪舉報宣傳與干部接訪相結合,通過發放宣傳海報、面對面宣傳信訪舉報知識、指導舉報操作流程,引導群眾積極發揮監督作用。紀工委書記接受現場咨詢,傾聽社情民意,點對點精准解決訴求事項,切實把群眾合理訴求解決好,將紀檢監察信訪舉報工作做到群眾心坎上。活動共發放宣傳資料200余份,接受群眾問題咨詢10余人次。同時,在“線上”依托各社區居民微信群、QQ群等載體,通過圖文形式進行宣傳,鼓勵干部職工在微信朋友圈、QQ群轉發,使信訪舉報宣傳覆蓋面更寬更廣。

“規范信訪舉報秩序,是搭建好黨和人民群眾‘連心橋’的重要一環。我們將堅持問題導向,下沉社區、深入群眾,聚焦群眾最關心、最緊迫、最不安逸的急難愁盼問題,把接訪‘攤位’擺到社區,在街道全面鋪開,切實為群眾服好務、解困難,進一步提升群眾滿意度。”街道紀工委書記唐健波表示。(陳雪)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