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自貢市自流井區舒坪街:落細落實“人才興街” 跑出發展“加速度”

2023年05月25日14:3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自貢市自流井區舒坪街道落細落實新時代人才工作思想,實施“人才興街”戰略,抓實人才培育,優化人才服務,奮力打造人才高地,為中心城區加快崛起作出舒坪貢獻。

充分吸納人才,重視教育培訓。注重對鄉土人才的政治吸納和政治引領,按照每村社區2人標准充實后備力量。目前,全街村社區共儲備后備力量16人。豐富教育形式,組織青年干部座談會、五四青年節主題演講比賽,累計吸引80余人次參加,引導青年干部不斷從思想碰撞中汲取前行力量。

拓寬晉升渠道,完善激勵機制。加強干部的培養和選用,研究制定《舒坪街道進一步管理服務和關心關愛選調生等青年干部人才十條措施》等具體舉措,激發干部干事創業活力。今年以來,選拔重用2名信念堅定、能力突出的干部擔任中層正職。鼓勵人往高處走,積極向上舉薦優秀年輕干部,5名干部被市、區相關部門選中頂崗學習。

加強心理疏導,關愛干部職工。積極探索干部心理疏導工作機制,及時化解干部心理健康存在的問題。開展心理健康咨詢20余人次,幫助廣大基層干部加強自我心理調適,增強心理承受能力。完善干部走訪慰問機制,出台干部“三必訪、五必談”關懷慰問機制。今年以來,慰問看望干部2次,談心談話4次。(舒軒)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