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實現蘇杯三連冠三天后,國羽成都開練

陳雨菲自評:最好的一場球是決賽

2023年05月25日07:59 | 來源:華西都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陳雨菲自評:最好的一場球是決賽

5月24日,剛剛在蘇州實現蘇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團體賽三連冠,在該項賽事中第13次登頂的中國羽毛球隊,已經在成都雙流乒乓羽毛球基地開始了恢復性訓練。華西都市報、封面新聞獨家專訪了奧運冠軍陳雨菲、世界排名第一的女雙“凡晨”組合賈一凡、陳清晨,“復盤”了國羽在蘇杯的難忘時刻。

  陳雨菲:最難、發揮最好的都是決賽

  本次是陳雨菲的第四次蘇杯之旅,“總體來說,發揮有好有壞,需要去總結。”陳雨菲說,最難和自己發揮最好的一場比賽,都是決賽。“決賽的過程很辛苦,壓力確實很大。”蘇杯決賽她登場前,中國隊大比分已經2:0領先了,但陳雨菲的對手是本賽季“風頭無兩”的安洗瑩,世界排名第二的她本賽季六站比賽都闖入決賽,全英公開賽決賽也是擊敗陳雨菲奪冠。她也是韓國隊最后的一張王牌。最終,重壓之下,陳雨菲擊敗了對手,幫助中國隊干淨利落贏得比賽。“這場確實是本次蘇杯裡面我打得最好的一場,自己更堅決,發揮得也很好。”

  過去這一年,世界羽毛球女單的格局變化很大。世界第一的山口茜世錦賽決賽擊敗陳雨菲衛冕、而在蘇杯半決賽中也擊敗了陳雨菲。“大家都在進步,而我自己整體技戰術上不如她們,她們確實是值得我學習的榜樣,未來我也會充實自己、做好自己、提高自己。”陳雨菲說。

  再度“回”成都訓練,陳雨菲感到很開心,“場館很好,離宿舍也很近,讓我們可以沉下心來訓練。”

  陳清晨:一度以為半決賽不用上場了

  蘇迪曼杯中日兩隊之間的半決賽,毫無疑問是可以載入史詩的大逆轉,大比分2:2以后,決定雙方勝負的關鍵就是最后一場女雙。“我從來沒有經歷過,等候比賽等了六七個小時,一度以為我們不用上場了。”陳清晨上場后,她忘記了之前所有等待的煩惱,和搭檔賈一凡貢獻了一場足以“點燃”全場的女雙決賽,開局打了個10:1,讓日本隊“啞火”,第二局又21:6結束比賽,可謂中國隊定海神針。賽后,陳清晨激動得趴在場邊痛哭。如今再回想起來,陳清晨說,其實整個蘇杯的比賽都很難,“我們倆上了三場,感覺每一場都不容易。”陳清晨說,2015年她就曾來成都集訓,對於成都的羽毛球訓練基地非常熟悉,接下來,她將全力備戰奧運積分賽。

  賈一凡:賽后80條微信給我發表情包

  “蘇杯結束好幾天了,但我想到半決賽就會沉浸在裡面。”蘇杯半決賽前,賈一凡說自己非常緊張,“當時隊友追平了比分,我們一直很緊張,但真正上場前就不緊張了。”女雙的壓軸對決,看似是“凡晨”的碾壓,但賈一凡說從未想過會輕鬆獲勝。“畢竟日本隊在男雙20:16的時候也被我們追回來了,所以不敢掉以輕心。但因為我們是逆轉了嘛,感覺我們的氣勢是向上的,他們是朝下走的。”

  最終,“凡晨”組合霸氣地結束了比賽,因為情緒非常激動,貢獻了不少表情包。說到這裡,賈一凡也笑了,“我都回憶不起來自己當時說了啥,這兩天一直想,但確實想不起來。比賽結束后我收到了一百多條微信,起碼八十條都是給我發那表情包。”作為中國羽毛球女隊的隊長,賈一凡對成都羽毛球基地很有好感,“什麼都很好,這裡吃的尤其對我胃口,哈哈哈。”(華西都市報-封面新聞記者 陳甘露 徐瑛蔓)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