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推動垃圾分類成為低碳生活新時尚 自貢開展首屆全國城市生活垃圾分類宣傳周活動

2023年05月25日20:00 |
小字號

5月25日,自貢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市教育和體育局、市機關事務局、自流井區人民政府聯合在東方廣場,開展首屆全國城市生活垃圾分類系列宣傳活動,引導市民積極參與生活垃圾分類,進一步推動形成綠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為不斷強化生活垃圾分類宣傳教育引導,我市在5月22日至28日首屆全國城市生活垃圾分類宣傳周期間,圍繞“讓垃圾分類成為新時尚”主題,多方面、多渠道、多層次動員組織開展各類生活垃圾分類宣傳活動,通過互動演示、知識講解、發放手冊、入戶宣傳、組織培訓、知識競賽等多種形式,讓市民了解生活垃圾分類目的、意義和做法。同時,打造一個生活垃圾科普教育基地,開展科普基地參觀活動,組織中小學生等群體開展生活垃圾分類全流程體驗活動,發動全民參與分類打卡等活動。利用辦公場所電子屏、宣傳欄,刊播生活垃圾分類宣傳標語等內容,擴大活動覆蓋面和影響力,營造生活垃圾分類人人參與的積極氛圍。

去年,我市按照國家標准和自貢市有關規定設置分類標識,做到垃圾分類標識清晰規范。提檔升級居民小區生活垃圾分類投放設施,推行“撤桶建站”,增設具有遮雨、洗手、照明等功能的設施設備。城區居民小區生活垃圾分類投放設施覆蓋率達90%以上。同時,統一規范生活垃圾分類密閉運輸車輛標識,我市161輛城區生活垃圾分類運輸車,明確承運垃圾種類、收運頻次、時間和運輸線路。分類后的生活垃圾實施“定點存放、定期轉運、定向處理”,確保裝載運輸無“拋洒滴漏”現象。

目前,全市城區生活垃圾分類入戶宣傳季度覆蓋率達25%以上,國民教育學校覆蓋率達90%以上,全市生活垃圾焚燒佔比率為100%、無害化處理率100%、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約35.59%。市城管執法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開展垃圾分類系列行動,我市居民生活垃圾分類參與度、體驗感和投放准確率將不斷提升,配套政策制度將進一步得到完善,逐步實現生活垃圾分類的減量化、資源化、無害化。(黃丹萍 自貢網記者 蔣秀梅)

來源:自貢網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