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內江優化營商環境再出實招:水電氣訊業務作為“一件事”一次辦!

2023年05月25日19:59 |
小字號

“真是太方便了,水電氣訊過戶業務可在一個窗口辦理,再也不用來回跑了。”近日,內江市政務服務大廳1樓的綜合服務窗口,家住東興區和平社區的朱先生不到10分鐘就辦理完了業務,不禁連聲稱贊。

綜合窗口工作人員陳靜介紹,朱先生隻需要填寫一張《“水電氣訊”一件事申請書》,就可以一次勾選所需辦理的用水、用電、用氣、通信事項。填完申請書,遞交了房產復印件和身份証復印件后,朱先生隻需要回家等待辦理結果即可,剩下與4家單位對接的事就由工作人員來完成。

朱先生體驗和稱贊的,正是內江市剛剛推行的“水電氣訊”“一件事一次辦”惠企便民舉措。

為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內江市將首批33個“水電氣訊”單事項,梳理形成《內江市“水電氣訊”一體化辦理事項清單(第一批)》,精簡要件32個。同時,從企業、群眾視角,根據業務辦理實際及場景需求等,對清單進行梳理整合、流程再造,形成企業群眾側的“一件事一次辦”精品套餐。

據市政務服務局有關工作人員介紹,內江市已將29個群眾側一體化辦理事項整合為9個“一件事一次辦”事項,減少環節44個,精簡材料58個,縮減時限77天,減少跑動次數25次。同時,企業側32個一體化辦理事項也整合為了9個“一件事一次辦”事項,減少環節50個,精簡材料103個,縮減時限89天,減少跑動次數27次。

該工作人員透露,從去年11月開始,內江市就在謀劃推動“水電氣訊”線下一體化辦理工作,並率先在“不動產+水電氣”方面取得“點”上突破,實現“不動產登記+水電氣”聯動過戶“一站式”辦理。

下一步,內江市政務服務局將繼續從企業群眾“辦成一件事”角度出發,梳理更多“一件事一次辦”事項,將更多“水電氣訊”事項打包,提供套餐式、主題式集成服務,公布標准化的辦事指南和流程圖,推動“一表申請、一窗受理、並行辦理、透明公開”一體化辦理模式落地落實,避免企業群眾來回跑。(記者 徐艷梅)

來源:i內江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