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到“楊隊長”家做客,外國友人直呼:“巴適得板”

2023年05月25日09:21 |
小字號

為了吃到原汁原味、新鮮可口的自貢菜,23日下午,“走讀四川”尋味團的11名國際友人來到貢井區五寶鎮,赴一場與自貢抖音大v楊隊長的鄉土之約。大家不僅要品嘗美食,也要看看充滿自貢鄉土氣息的美食視頻是如何誕生的。

下午三時許,尋味團抵達抖音大v楊隊長家。邁進小院,大家一眼便看見了院門口左側的全山景廚房,不少美食視頻都在這裡拍攝完成。遠處的青山,近處的田野,為這場尋味之旅更添一分暖暖的煙火氣。

楊隊長熱情地將大伙兒迎進小院,院中早已備好了各類零食和自貢特色小吃。大伙兒邊吃邊聊,稍歇片刻,體驗了一次川式下午茶。隨著廚房中的灶台涌出火焰,楊隊長開始了他的烹飪表演。

大伙兒圍在廚房邊,見楊隊長麻利地將切好的兔肉丁放進鍋裡油炸。“冷吃兔是自貢的特色菜,兔肉經過炸制后與干辣椒和各類香料混合,成菜的兔肉干香麻辣……”楊隊長一邊操作,一邊為外國友人們介紹制作要領。與此同時,楊隊長攝制團隊的其他工作人員或是配菜傳菜,或是拍攝取景,生產美食的同時也將美食記錄后傳遞給千家萬戶。

鐵鍋裡的食材滋滋作響,手中的炒勺上下翻飛,楊隊長手腳麻利,不一會便端上冷吃兔、水煮魚、大頭菜回鍋肉、火爆腰花四道美食。大家圍著圓桌坐下,共同品嘗期待已久的美食。雖然不少國際友人被自貢菜辣得滿頭大汗,但越辣吃得越香。當翻譯小哥詢問大家下午尋味的感受時,國際友人們紛紛豎起大拇指,笑著說了一句剛學到的自貢話:“巴適得板!”(自貢網記者 張馳 彭彥彰 攝影 宋姿熠 )

來源:自貢網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