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新時代呼喚新一代 做民族復興圓夢人

“中國夢”作者劉明福到雨城四小開展專題講座

2023年05月25日09:14 |
小字號

5月23日,“中國夢”作者、原國防大學教授劉明福受中國少年兒童新聞出版總社邀請走進雅安市雨城區第四小學(以下簡稱雨城四小)做國防教育進校園報告講座——《構筑大國強軍夢》。

活動以“新時代呼喚新一代,做民族復興圓夢人”為主題。

胸前佩戴“紅”領巾,時刻不忘“紅”革命,堅定自己的“紅”心,成為英雄的一代,沖刺的一代……講座中,劉明福緊緊結合中國夢展開。劉明福認為中國夢是一個“和諧世界夢”、“和平興國夢”、“和平強軍夢”、“幸福人生夢”,應當從家庭和個人兩個層面去落實中國夢。

劉明福在《構筑大國強軍夢》專題報告中講述了革命年代、改革年代、復興時代、沖刺年代的背景和對於每一位少先隊員的非凡意義。以先輩們的紅色光榮事跡來鼓舞少先隊員們樹立不斷奮斗的精神、吃苦耐勞的精神,要當“紅孩兒”,做社會主義新時代的“紅”色接班人,劉明福對廣大少先隊員們寄予了深厚的期望。希望少先隊員們,認真學習《中國夢》,披荊斬棘、不忘使命,為早日實現中國夢而堅持奮斗!

講座上,劉明福從毛澤東的興國夢,到鄧小平的改革大業,再到今天民族復興,從中國性格的魅力,到中國道路的自信﹔從國際關系的創新發展,到中國崛起大戰略的與時俱進等多方面,都進行了深刻的培析。幫助廣大青少年樹立國防觀念,激發愛黨、愛國熱情,增強社會責任感,引導廣大少年兒童筑牢強國夢、強軍夢,堅定“聽黨話,跟黨走”的信念。

豎笛合奏《四渡赤水》、情景朗誦《追尋》、舞蹈《曙光》……主題活動期間,雨城四小學生將一個個紅色故事編排成文藝節目搬上舞台,孩子們精彩的表演贏得了台下陣陣掌聲。作為現場觀眾之一,劉明福也為孩子們精彩的表演送上熱烈掌聲。

近年來,雨城四小教育集團把國防教育列為學校教育的內容之一,邀請軍事專家進校園,分享專業領域的知識和個人成長的故事,深化“中國夢”宣傳教育,進一步豐富基層少先隊組織文化建設,發揮少先隊組織教育、自主教育和實踐活動中的重要作用,增強少先隊組織的凝聚力和影響力,廣泛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培養少先隊員熱愛黨、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的情懷。

活動現場,還舉行了全國隊報隊刊雅安市記者站建站授牌儀式。(記者 周代慶)

來源:北緯網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