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九綿高速桑園子大橋全幅合龍

全線通車后,成都至九寨溝路程將縮短至4個小時

2023年05月25日07:48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九綿高速桑園子大橋全幅合龍

  5月24日,記者從中國五冶集團獲悉,5月23日上午,一塊重達30噸的鋼箱梁,經過2組纜索吊1小時的“保駕護航”,在50米高空中准確無誤地吊裝至指定位置,標志著九綿高速桑園子大橋全幅鋼箱梁順利合龍貫通。

  九綿高速桑園子大橋位於平武縣平通鎮苦竹塘村,大橋所處橋位高度約50米,而大橋最大跨度達到110米,總用鋼量達3650噸,螺栓總套數達12萬,需達到100%的穿孔率。

  據中國五冶集團九綿高速桑園子大橋項目經理殷洪介紹,大橋所處高山峽谷地帶,無法提供大型起吊設備進入施工現場的通道,加之大橋下方河道狹窄,傳統的機械吊裝和船隻運輸將對河流生態帶來破壞。“施工團隊研發了國內首創的纜索吊裝懸拼安裝工藝。”殷洪說,項目團隊克服了大跨度、大用鋼量和施工區域狹窄三大難題,確保項目如期完成合龍節點。

  桑園子大橋全幅合龍標志著平通隧道與邊家坪隧道的橋梁通道工程取得全面勝利,也為九綿高速今年達到117公裡通車裡程打下堅實的基礎。

  九綿高速起於九寨溝川甘界青龍橋,止於綿陽游仙區東林鄉張家坪。全線建成通車后,成都至九寨溝路程將縮短至4個小時。(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閆宇恆)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