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榮縣獲“中國特色魅力茶鄉”

2023年05月25日16:4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5月25日電 5月20日至24日,“2023全國茶鄉旅游發展大會”在浙江省杭州市國博中心成功舉辦。本次大會緊扣“茶鄉禮敬,非遺致遠”這一主題,將“中國傳統制茶技藝及其相關習俗”與茶鄉旅游的融合發展作為重點,發掘出一批與新業態、新模式相適應的特色旅游景區和代表企業,致力於推動茶鄉旅游高質量發展,促進茶文化保護與傳承。

圖為2023全國茶鄉旅游發展大會。榮縣縣委宣傳部供圖

圖為2023全國茶鄉旅游發展大會。榮縣縣委宣傳部供圖

此次大會上,四川省自貢市榮縣喜獲“中國特色魅力茶鄉”稱號。

據介紹,榮縣地處四川盆地南部,先后獲得四川茶業十強縣、中國花茶之鄉等榮譽稱號。榮縣產茶歷史悠久,盛產名優綠茶和花茶。該縣茶葉時間早、品質高,是四川茶葉的主要產銷區之一,產品更是遠銷摩洛哥、俄羅斯、印尼等國家。目前,全縣將茶產業作為綠色生態產業、特色優勢產業、鄉村振興產業,已現建成現代茶產業基地21萬畝,有茶葉加工企業45家,培育了龍都香茗、綠茗春、春蘭薌、黃金葉等知名品牌10余個,茶葉年總產量2.47萬噸,綜合產值近38億元。預計到2025年,榮縣將實現茶葉產值13億元、茶葉綜合產值52億元。

圖為榮縣“中國花茶之鄉”茶田。榮縣縣委宣傳部供圖

圖為榮縣“中國花茶之鄉”茶田。榮縣縣委宣傳部供圖

圖為榮縣茶田俯瞰圖。榮縣縣委宣傳部供圖

圖為榮縣茶田俯瞰圖。榮縣縣委宣傳部供圖

據悉,榮縣近年來將茶產業作為綠色生態產業、特色優勢產業、鄉村振興產業,推動茶葉種植高質量發展,這些榮譽不僅是給榮縣茶人的極大鼓勵,更是推動榮縣綠色發展的強大動力。

接下來,榮縣將圍繞打造成渝特色農產品基地的目標,大力推進“基地提質”“龍頭引領”“品牌提升”“融合發展”“科技支撐”五大工程,持續推動榮縣茶產業健康高質量發展。(王凡、實習生謝婷萱)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