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新階層人士助力民族地區高質量發展座談會在成都舉行

2023年05月25日16:3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座談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座談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成都5月25日電 (王波)5月25日,為充分發揮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獨特優勢,助力鄉村振興、 民族地區高質量發展,四川“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助力民族地區高質量發展座談會”在成都舉行。

據了解,四川有全國最大的彝族聚居區、第二大的藏族聚居區和唯一的羌族聚居區,少數民族人口達 599.4萬。四川民族自治地方幅員面積30.5萬平方公裡,佔全省總面積的62.8%。長期以來,民族地區由於地理區位、基礎設施、交通條件等諸多因素影響制約,產業發展相對滯后,經濟發展水平相對較低,與高質量發展的要求還存在較大差距。四川省委統戰部副部長張榮呼吁,“廣大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積極履行社會責任,發揮各自所長,密切相互合作,參與到鄉村振興和民族地區高質量發展中去。”

在座談會上,圍繞“產業振興帶動鄉村振興”等話題,四川省茶葉行業協會副會長、峨眉山市鄉村振興聯盟秘書長賈思瑤,山東省政協常委、山東省委社法委主任孫錄寶,四川省縣域經濟學會特邀專家、中國十大名村農科村(四川省郫都區)“榮譽村長”范國輝,成都市委黨校經濟學教研部副主任童晶,分別以“一片樹葉助力鄉村振興”“新社會階層人士助力民族地區高質量發展路徑探析”“文旅產業賦能鄉村振興”“做好‘統、引、聯’,推動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為題,進行了精彩的實戰案例分享。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