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自貢富順板橋鎮:實施美化提質工程 提升文明創建質效

2023年05月25日16:0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近日,多個造型獨特、內涵豐富的公益廣告和景觀小品在自貢市富順縣板橋高速公路出入口亮相,通過藝術化手段融入“板橋元素”,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為進一步傳播文明理念,弘揚時代新風,富順縣板橋鎮黨委、政府主動作為、精心組織、科學規劃,大力實施板橋高速出入口美化提質工程,通過更新公益廣告、景觀小品,加大植被綠化、道路淨化,助力富順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和板橋創建省級文明鎮。

公益廣告、景觀小品是一盞燈,能喚起群眾內心的公德意識和行動信心。在板橋高速收費站,內容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好山好水上板橋、宜商宜業更宜居”的兩幅景觀小品映入眼帘,通過藝術化的設計形象,同時融入文明城市和文明鄉鎮創建元素,展現出板橋鎮宣傳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文明風尚的良好形象,給來往的客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除了公益廣告和景觀小品,道路綠化也是此次美化提質工程的重要一環。在板橋加油站到高速路口的道路上,園藝工人正有條不紊地為道路兩旁綠化帶平整土地、鋪植草皮。經過前期的工作,“綠色通道”已初見成效,精心栽種的一花一草、一樹一木讓板橋加油站到高速路口沿線的綠化煥然一新,道路兩側綠樹、地被連點成線,景觀植被錯落有致,讓人眼前一亮。

據悉,板橋高速出口是富順縣境內的主要出入口之一,是該縣西部門戶和板橋對外形象展示的重要窗口。此次美化提質工程主要包括高速出入口公益廣告、景觀小品設置以及周邊道路綠化、亮化等內容。提質改造工程充分結合板橋鎮地域特色與文化底蘊,因地制宜,將黨建宣傳、鄉村振興、綠色生態等有機融合,成為全縣高速出入口一條靚麗的風景線。

據悉,板橋鎮將緊緊圍繞全國文明城市和省級文明鎮的建設目標,加大力度對場鎮人行通道、市政設施、文化氛圍等方面進行完善,進一步提升創建質效和群眾生活的舒適感和幸福感。(劉雨杰、許鵬)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