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自貢富順:打好汛期公路安全“攻堅戰”

2023年05月25日16:0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為提升汛期公路安全管理水平,確保平穩安全度汛,自貢市富順縣公路養護段堅持黨建引領,嚴格貫徹落實上級部署要求,以“謀、巡、備”為著力點,結合列養公路實際,主動靠前精心謀劃、用心查改、細心保障,不斷促進黨建與業務實質性融合,切實打好汛期公路安全“攻堅戰”。

“謀”字當先,精心謀劃部署。成立由黨支部書記、班子成員、股室負責人和養護站(道班)站長(班長)分片聯系的汛期安全領導小組,通過召開專題會議,進一步統一思想,明確工作任務﹔設立一支黨員先鋒隊,凝聚戰斗力,組織黨員干部沖鋒在前,在各自崗位職責上積極發揮黨員模范帶頭作用,形成過硬的工作作風,全力保障安全度汛。修訂完善公路防汛搶險應急預案,詳細制定應急響應、應急保障、信息報送、人員分工、預防預警機制等各項方案,確保出現突發情況時能有序、高效開展公路防汛應急保障搶險工作。

“巡”字為要,用心巡查整治。結合公路汛期安全實際,組織黨員干部分類分項做好巡查整治工作。對公路、橋梁的交通設施完整性,開展汛前全面清查,對缺損設施及時進行增補﹔對急彎陡坡、臨水臨崖地質災害易發多發路段,做好日常、極端天氣巡查監測工作,動態掌握風險隱患變化情況﹔對日常巡查發現的塌方滑坡、路面倒樹、路面拋洒油污等問題,嚴格落實現場安全管控措施,及時組織開展排危,確保公路暢通﹔對公路邊溝、涵洞排水系統堵塞問題,及時組織人員疏通,保障公路排水系統安全運行。

“備”字托底,細心保障儲備。黨員干部扛牢自身職責,嚴格執行領導帶班和24小時應急值班制度,對重大險情造成的交通中斷等情況在規定時間內逐級上報,及時處理,確保信息暢通﹔開展汛期安全專項培訓,加強防汛搶險隊伍建設,不斷提高應對突發事件的處置能力﹔對現有防汛物資進行盤點,按需採購標志牌、警示筒、警示燈、油鋸、警示帶等汛期搶險物資,做好儲備工作﹔加大對養護機械、車輛的日常檢查和保養,確保在關鍵時刻“不掉鏈子”,為應急搶險提供有力保障。(劉瑞、許鵬)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