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黨員老師變身“理發師”

2023年05月25日11:0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圖為教師胡明星為學生理發。榮縣旭東中學供圖

圖為教師胡明星為學生理發。榮縣旭東中學供圖

“你們看我的發型帥不帥?”一個剛剛理完發的男同學笑著問身邊的同學,說:“是老師給我剪的!”這一幕正發生在旭東中學的校園內。

近日,自貢市榮縣旭東中學的黨員教師胡明星搖身一變為“理發師”,為部分學生解決“頭等大事”。校園內,隻見胡老師為學生披上圍布,拿起電推子,熟練地操作起來……一會兒功夫,清爽干練的標准中學生發型便出現在大家眼前。

“為了方便學生,我自費購買了電推子。年輕那會兒為了節省花銷,我也時常和同學、室友互相理發,沒想到時隔幾十年,這點手藝還能為同學們派上用場,心裡還挺自豪!”胡老師說。

在胡老師的耐心修剪下,男同學們個個精神抖擻,陽光帥氣。他們對著鏡子打量著自己的新造型,臉上洋溢著笑容,紛紛表示:一定會以更加專注的態度投入到學習中,以此回饋老師們的真情陪伴和暖心服務。

“下一步,我們將強化黨建引領,定期開展黨員教師愛心義剪、與學生一路同行、黨團共建等活動,重點服務貧困學生和住校學生,增進師生感情,讓愛在校園中不斷傳遞!”榮縣旭東中學黨支部書記蔣勁鬆介紹。(戴璐西)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