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朱婷不隨中國女排 征戰世界聯賽

2023年05月25日09:1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朱婷不隨中國女排 征戰世界聯賽

5月26日,中國女排將出征2023世界女排聯賽名古屋站。主教練蔡斌表示,出征名單將從此前公布的23人名單中產生。這意味著已經結束了意甲聯賽回國休整的朱婷和姚迪,不會隨隊出征。朱婷隨后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她目前的體能和傷病的狀態,不適合國家隊的訓練量以及比賽的激烈程度。

此前蔡斌曾經表示,他本人和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前不久分別聯系了朱婷,希望朱婷在意大利那邊的賽季打完之后能夠回來參加國家隊的訓練和比賽。朱婷回應說,這一個賽季打下來以后,手腕的傷對她影響還是比較大。所以,她需要一段時間去康復,康復的時間會比較長。朱婷覺得,她目前的體能和傷病的狀態不適合國家隊的訓練量以及比賽的激烈程度。

這次朱婷在結束意甲聯賽的征程后,已經回到國內休養。朱婷告訴新華社記者,自從去年接受手腕手術的時候起,她就把重回國家隊、繼續為國效力當成最重要的目標。經歷東京奧運會的傷病和挫折之后,自己也渴望能恢復到以前那樣的競技狀態,再度用良好的表現在場上為國家隊做貢獻。

另一方面,朱婷表示,目前她的身體恢復情況距離國家隊的要求還差得很遠。“我曾為國家隊效力9年,知道國家隊的訓練要求和比賽強度。隻要我重返國家隊,就會全身心、毫無保留地投入到訓練當中,作為老隊員要給年輕隊員做表率,在比賽中更要竭盡全力為隊伍做貢獻。但是以這樣的標准,我現在還遠遠達不到。”

朱婷表示,她一直跟國家隊保持著溝通,並把上述情況跟排管中心領導和蔡指導作了報告,也非常感謝排管中心和蔡指導對自己的理解和包容。未來一段時間,她會積極康復,提升自己的狀態,爭取早日以較為理想的狀態重返國家隊。

文/記者 褚鵬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