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商務部將完善餐飲業支持政策

推動各地打造小吃產業集群

2023年05月25日08: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福州5月24日電  (記者王珂、付文)由商務部主辦的小吃產業發展現場會近日在福建三明沙縣區召開。商務部將從提升產業化、規范化、品牌化、數字化、綠色化水平等5個方面,推動小吃產業高質量發展,將加快制定促進餐飲業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意見,完善餐飲業支持政策,支持各地打造小吃產業集群。此外,還將加快制定生活服務數字化賦能的指導意見,引導包括餐飲業在內的生活服務企業加快數字化轉型升級步伐,培育數字化品牌和標杆。

  數據顯示,我國餐飲業從業人員超過2000萬人,收入規模達4.6萬億元,在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中的佔比超過10%,其中,小吃是餐飲業中最大的品類。小吃是沙縣的名片,全國近9萬家沙縣小吃,吸納沙縣本地超過6萬人外出經營餐飲,輻射帶動30萬人創業致富,年營業額達500億元。

  《 人民日報 》( 2023年05月25日 02 版)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