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達州萬源代表川茶走紅國際茶博會

2023年05月24日16:4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展會現場。萬源融媒體供圖
展會現場。萬源融媒體供圖

5月20日至24日,第五屆中國國際茶葉博覽會在杭州國際博覽中心舉辦。萬源市作為四川省唯一參加第五屆中國國際茶博會主賓縣(市),共組織10家茶企,代表川茶向全世界茶企茶友進行展示展銷,現場銷售近200萬元,簽訂訂單近2000萬元。

作為四川省唯一參加第五屆中國國際茶博會主賓縣,萬源主題突出“萬源富硒茶”、達州市“巴山青”區域公共品牌,展區重點宣傳推介“巴山雀舌” “巴山毛尖” “巴山毛峰” “巴山富硒綠茶”等產品。除了現場獲得了不俗的銷售外,萬源推出的雙石子.龍潭金芽(蜜花香)、生奇牌富硒綠茶、貢茗、綏定黃牌黃金芽被評為“推薦優秀茶產品”,杯來杯往凍干閃萃萬源綠茶禮盒裝被評為“網上暢銷產品”。

在萬源展區內,展銷展示、茶藝表演、品茶品鑒等活動等豐富多彩,前來參觀和洽談的客商絡繹不絕。“萬源產茶歷史悠久,茶文化底蘊深厚,近年來在茶園建設、品牌創建、產能升級、主體培育、茶旅融合等方面取得了顯著成效。此次借助國際茶葉博覽會平台,以茶會友、以茶興業,是一次推廣萬源富硒茶品牌的絕好機會。”萬源市農業農村局局長袁道勛說。

近年來,萬源借力川茶發展總體規劃和浙川東西部協作的強勁東風,依托“生態、富硒、有機、綠色”優勢,引進黃茶、白茶等40多個新品種,培育出大批的茶葉品牌﹔同時在綠茶的基礎上推出紅茶品種,依托高新技術研發出茶酒、凍干閃萃等新產品。目前,萬源已建成3個現代茶葉萬畝示范區,茶總產量達7580噸,萬源富硒茶品牌價值達17.26億元。(唐琢媛、冉渡洋)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