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瀘州市江陽區:開展紀檢監察系統“紀法大講堂”活動

2023年05月24日16:1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作為一名辦案新人,今天的授課猶如一場及時雨,精准解答了我在開展監督執紀工作中的困惑,明確了程序要求,為我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堅實的指導。”瀘州市江陽區黃艤鎮紀委副書記鄧欣顏在參加“紀法大講堂”后有感而發。

5月18日,江陽區紀委監委在江陽會堂開展第二期“紀法大講堂”業務培訓,全區紀檢監察干部共125人參加學習培訓,再次集中“充電”。

“開展談話前,要先對問題進行研究,制定談話方案……”培訓會上,市紀委監委案件監督管理室副主任龔川永以《紀檢監察機關執紀執法程序實務》為題,從問題線索處置、談話函詢、初步核實、立案審查等方面作了全面深入系統的講解。整場授課深入淺出,內容豐富,重點突出,全面細致,具有很強的針對性、指導性和實用性。

“通過此次深入學習,我不僅在知識上充了電,還在工作上加了油,讓我受益匪淺。”駐區財政局紀檢監察組副組長黃科表示,今后將繼續嚴格按照程序開展工作,並做到常學常新,全面了解和掌握工作新要求,把握新內容,不斷提升監督執紀執法的能力和水平。

培訓結束后,有關負責同志對近期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此外還對上期“紀法大講堂”學習內容開展紀法測試。參訓干部紛紛表示,“紀法大講堂”的每一期課程主題鮮明、針對性強、內容詳實,為今后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為解決監督過程中的難題開出了良方。同時,通過“授課+測試”的模式,更能檢驗學習效果,把學習成果運用到工作中去,真正實現理論到實踐的轉換。

據悉,江陽區紀委監委自今年3月起,定期舉辦紀檢監察系統“紀法大講堂”專題培訓。結合前期征集的培訓需求,有針對性地對日常監督、辦案安全、法規條例、案件質量、証據審查等方面進行培訓,切實為全區紀檢監察干部補齊短板、補強弱項。

“我們將持續舉辦‘紀法大講堂’,圍繞急、難、缺的業務知識開展培訓,組織安排專業授課、案例教學等,突出培訓實戰性、實用性和實效性,堅持系統學習,集中推進,努力建設一支政治素質高、忠誠干淨擔當、專業化能力強、敢於善於斗爭的紀檢監察鐵軍。”江陽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張瀟、陸堂勇)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