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瀘州瀘縣開展“相愛相伴一起走·優良家風代代傳”婚俗新風主題活動

2023年05月24日13:5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5月23日,瀘州市瀘縣舉辦“相愛相伴一起走,優良家風代代傳”婚齡紀念儀式主題活動。

活動為10對不同婚齡的幸福夫妻集體舉行婚齡儀式、簽署婚俗承諾書、頒發婚齡紀念証書,倡導移風易俗、喜事新辦。活動中還穿插了婚齡知識有獎競答,在場群眾積極參與,現場氣氛十分熱烈。同時,活動場地周邊還設置了婚俗改革宣傳台,發放文明婚俗新風倡議書,積極倡導市民爭做文明婚俗新風的倡導者、推動者、踐行者。

據了解,今年瀘縣被確定為第二批省級婚俗改革試點縣。為深入推進婚俗改革試點工作,瀘縣積極探索婚姻文化移風易俗宣傳方式,倡導簡約適度的婚俗禮儀,著力在全縣范圍內構建簡約適度、幸福健康的婚姻價值觀,讓文明婚俗新風吹入千家萬戶。

“瀘縣將通過舉辦多種形式的宣傳活動,引導廣大家庭建立和維護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關系,培育向上向善的婚姻婚戀觀,以家庭和諧促進社會和諧,弘揚中華傳統優秀婚姻家庭文化。”瀘縣民政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李慶、黃平)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