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好家風微宣講 | “傳承三蘇家風 弘揚東坡文化”文明實踐活動走進眉山彭山

2023年05月24日13:5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為了進一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弘揚中華民族家庭美德,讓積極健康的家風家教滋潤人心,5月19日,眉山市彭山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理潤壽鄉·星火”志願微宣講隊聯合四川大學錦江學院文學與傳媒學院春暉宣講分隊,在觀音街道泊林郡小區開展了好家風微宣講。

“理潤壽鄉·星火”志願微宣講隊的志願者帶來的主題宣講,講解透徹、鞭辟入裡﹔錦江學院春暉宣講分隊的同學們從李密陳情盡孝的感人故事到三蘇家風的深刻內涵,結合自己的理解,為大家呈現了精彩走心的宣講。現場觀眾在熱烈的氣氛中體悟著家風家訓的深遠意涵。

“宣講家風家教對於青年志願者來說是一種擔當,也是一種義務。我們應該將自己的所學與優秀傳統文化相結合,感染更多的人,促進整個社會形成具有民族特色、時代特征的孝老愛親文化。讓我們更加熱愛自己的國家,堅定文化自信。”四川大學錦江學院春暉宣講分隊隊員黃佳麗表示。

本次活動還以圖文形式,集中展示了彭山“文明家庭”優秀的家風事跡,得到了居民群眾的廣泛認可,同時也在社區營造出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風的濃厚氛圍。

“作為基層黨支部,我們更應把好的家風推廣進小區業主家裡,營造一個優良的家風環境,讓小區鄰裡間更加和諧、家庭更加幸福。”彭山區觀音街道泊林郡小區黨支部書記姜慶說。(石蔚然、翁光建)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