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自貢富順:完成1065戶無效食品經營許可証集中注銷工作

2023年05月24日13:4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為厘清食品經營許可對象基數,夯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提高食品許可系統數據庫質量,自貢市富順縣從今年2月底起開展無效食品經營許可証集中清理和注銷工作。截至5月22日,該縣已全面完成1065戶失效食品經營許可集中注銷工作。

富順縣行政審批局聯合縣市場監督管理局根據各自職能職責,結合系統登記情況和食品經營日常監管掌握情況,通過電話核實、實地核查等多種方式,摸清食品經營主體的真實情況,擠出存量中的“水分”。根據食品經營許可“僵尸戶”排查梳理匯總名單,在本地政府網站上予以公示,公示結束后,對無異議的報經分管領導審批后,依職權進行系統流程辦理和注銷信息歸檔,被注銷的,許可証編號不得再次使用。

本次集中清理注銷工作結束,有效還原富順縣食品許可系統數據庫主體基數,夯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確保“兩個責任”要求落地落實。下一步,富順縣將強化審管聯動,建立健全定期清理無效食品經營許可証制度,常態化開展集中清理注銷工作,確保食品經營許可數據全面客觀、真實有效。(周曉玲、許鵬)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