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自貢沿灘區召開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進會

2023年05月24日18:07 |
小字號

5月22日,自貢市沿灘區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進會在龍湖中學召開,會議著力推進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邁上新台階。

市關工委常務副主任倪文淵、區委常委、組織部長李雅琴到會並講話。區關工委、區教育體育局、部分區級成員單位,各中(小)學,各鄉鎮(街道)關工委,各鄉鎮(街道)村(社區)關工委等相關同志參加會議。

與會人員首先參觀龍湖中學心理健康教育活動室,龍湖中學、聯絡鎮中心小學、鄧關鎮會仙橋社區、聯絡鎮高灘村、劉山小學等在會上分別作交流發言。

會議指出,加強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全面推進青少年素質教育的必然要求,是培養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的重要保証,是踐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關鍵舉措,是提升新時代教育工作水平的重要內容。要切實增強緊迫意識、使命意識、責任意識,堅持健康從“心”開始,呵護從“心”出發,工作從“心”努力,確保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順利開展,全面推進。

會議強調,相關部門要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各級各類學校要落實主體責任,凝聚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工作合力,常態化開展心理健康教育專項督導檢查,確保學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實效。要把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作為一項系統性工程,家庭、學校、政府、社會各方形成共識和教育合力,形成齊抓共管的工作新格局。

市關工委常務副主任倪文淵,區委常委、組織部長李雅琴在講話中對全區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成效給予高度肯定 ,希望充分認識開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區委的部署要求上來。切實加強領導,明確責任,把目標任務分解到部門、具體到項目、落實到崗位、量化到個人,推動全區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邁上更新台階。

來源:沿灘融媒 陳啟平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