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聚力產業發展招引項目 自貢今年已簽約項目80個 總投資382.4億元

2023年05月24日18:05 |
小字號

近日,記者從市投資促進局獲悉,今年以來,自貢市緊緊圍繞打造新能源、新型化工、無人機及通航三大千億產業集群,科學謀劃包裝“延鏈、補鏈、強鏈”項目,開展項目招引。截至目前,新包裝項目130余個,成功簽約項目80個,計劃總投資382.4億元。

據介紹,今年以前,全市投促部門圍繞戰略新興產業和傳統特色優勢產業,全面梳理產業鏈上下游採供配套體系、發展擴產規劃及戰略合作伙伴資源,深入研究產業發展方向。截至目前,已深挖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成渝地區等重點區域項目線索141條,接洽四川省投資集團等重點企業115戶。

在做好項目招引的同時,自貢市努力優化營商環境,出台了《關於進一步擴大開放促進投資的意見》,深化招商引資項目管理改革,建立健全招商引資項目異地流轉機制,構建重大產業化項目從前期在談、簽約注冊、開工建設、投產運營、企業服務全周期的工作閉環推進機制,切實推動簽約項目加快開工、開工項目加快投產。截至目前,213個市級督辦招商引資項目履約率、開工率、投產率分別達86.9%、77.9%、28.6%。

來源:自貢網 記者 趙凱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