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達州稅務:捐資捐物助農事 同心攜手謀振興

2023年05月24日16:4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靠飯飽,田靠肥料。初夏時節,正是農作物追肥的關鍵時期,也是農資需求的旺季。為幫助結對幫扶萬源市河口鎮永安村農民朋友開展農業生產,達州市稅務局捐贈現金20萬元用於發展當地特色產業,又根據農民生產實際需要,購買復合化肥10噸用於農作物施肥,解了400余戶農戶農業生產的燃眉之急。

達州市稅務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周宏幫助駐村工作隊為村民發放化肥。達州市稅務局供圖

達州市稅務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周宏幫助駐村工作隊為村民發放化肥。達州市稅務局供圖

5月23日,大雨如織,山陡路滑,達州市稅務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周宏一行早早地來到永安村村委會所在地,完成了這場惠農物資捐贈活動。

在化肥發放現場,農戶們排起長隊,駐村工作隊和村兩委班子一邊做登記,一邊將一袋袋100斤重的農用化肥裝到村民的背簍裡、摩托車上。大家齊上陣,有扛的、有抬的、有抱的,場面熱鬧非凡。收到一袋袋“禮物”,村民們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村民李永國今年家裡種植了3畝多黃精,眼下正是用肥的高峰期,化肥的發放為他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幫助。“感謝達州市稅務局對我們農戶的關心和幫助,我正准備進行作物施肥呢,這肥料送得真及時,就像這場夏雨。我一定會好好管理我的農作物,爭取今年有好收成。”李永國喜笑顏開地說。

達州市稅務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周宏到田間察看黑土豆長勢情況。達州市稅務局供圖

達州市稅務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周宏到田間察看黑土豆長勢情況。達州市稅務局供圖

捐贈活動結束后,周宏一行冒雨深入田間地頭,現場察看了引進的農民致富特色產業黑土豆種植情況,駐永安村第一書記劉永衛詳細介紹了種植的黑土豆品種、面積、種植方式、管護要求和預期收益。

今年初,達州市稅務局駐村幫扶隊立足於當地高山氣候、土壤特點,積極協調引進了5個不同品種的黑土豆,充分利用村級集體閑置土地進行實驗種植,同時引進四川省億畝耕心生態農業開發有限公司,提供黑土豆栽培技術服務,為永安村培養種植技術人才,打通物流渠道助銷農特產品,發展山地特色生態農業。

2021年結對幫扶以來,達州市稅務局以脫貧鞏固提升為主要工作任務,以產業扶貧為重點,以穩定增收為目標,以兜底政策扶持為保障,各項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先后協助幫扶村爭取落實各類項目資金120余萬元,以購代捐幫助貧困群眾銷售農特產品20余萬元,提供救助慰問資金近5萬元,開展人居環境整治投入資金20余萬元。

捐贈現金20萬元用於發展當地特色產業。達州市稅務局供圖

捐贈現金20萬元用於發展當地特色產業。達州市稅務局供圖

達州市稅務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周宏表示,達州市稅務局將持續貫徹落實好“隊員當代表,單位做后盾”工作要求,充分運用自身優勢,一是繼續建強駐村組織,持續選派優秀人才駐村幫扶﹔二是繼續支持消費扶貧,把永安村特色農產品作為單位食堂原材料採購主要渠道,並發動職工消費幫扶﹔三是充分發揮永安村資源優勢,助力永安村級特色產業延鏈補鏈,逐步完善造血功能,多措並舉助力永安村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切實幫助農民增收致富,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四是共同培育良好的村風家風,打造優美的村容村貌,切實提升群眾幸福感和滿意度。

在永安村村委會會議室舉行幫扶捐贈儀式。達州市稅務局供圖

在永安村村委會會議室舉行幫扶捐贈儀式。達州市稅務局供圖

永安村支部書記苟良軍代表永安村全體村民對達州市稅務局的傾力支持表示誠摯感謝。他說,達州市稅務局的大力幫扶村民們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永安村村民滿懷感恩之心、倡導比拼之心、永葆奮進之心,堅決克服等靠要的思想,進一步完善基礎設施、優化產業結構、推進鄉村文明建設,增強農戶內生動力,讓美麗鄉村的藍圖變為現實。

當天,結對幫扶單位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達州分公司捐資3萬元,幫助村民發展鄉村產業。(陳鏡霖、楊述偉)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