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散居地區民族鄉鄉村振興互觀互學活動舉行

2023年05月22日07:5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散居地區民族鄉鄉村振興互觀互學活動舉行

  5月17日至19日,四川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在攀枝花舉行全省散居地區民族鄉鄉村振興互觀互學活動。

  活動採取現場參觀學習和集中交流方式,參觀人員先后前往攀枝花市米易縣撒蓮鎮青鬆林農業公園、新山傈僳族鄉中山村和新山村,仁和區大龍潭彝族鄉混撒拉村、平地鎮迤沙拉村等地進行考察。近年來,當地立足資源稟賦和區位優勢,大力發展特色優勢產業,以產業振興帶動民族鄉村經濟發展,走出了一條具有攀枝花特色、符合民族鄉實際的鄉村振興之路,讓參觀人員深受啟發。

  在隨后進行的集中交流環節,雅安市民族宗教事務局、攀枝花市仁和區民族宗教事務局、達州市宣漢縣民族宗教事務局、綿陽市平武縣白馬藏族鄉、宜賓市興文縣大壩苗族鄉、瀘州市古藺縣箭竹苗族鄉相關負責人先后發言,介紹在推進民族鄉鄉村振興進程中的創新實踐,在產業強、生態優、人文美、治理好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做法。

  省直相關部門、各市(州)和部分縣(市、區)民族宗教部門及散居地區65個民族鄉負責人參加了本次活動。(湛璐霜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羅向明)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