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財經

工信部:中小企業生產經營總體保持恢復態勢

2023年05月22日09:3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工信部:中小企業生產經營總體保持恢復態勢

  工信部副部長徐曉蘭19日在工信部舉行的政策吹風會上表示,根據工信部調查和大數據監測顯示,3月,中小企業採購、銷售指數連續2個月回升。中小企業生產經營總體保持恢復態勢。

  徐曉蘭表示,應對多重因素帶來的沖擊和挑戰,從中央到地方出台一系列助企政策,廣大中小企業迎難而上、努力前行。今年以來,中小企業生產經營總體保持恢復態勢,預期進一步改善。其中,創新能力強的專精特新中小企業表現突出。值得一提的是,3月,“小巨人”企業、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營收利潤率分別為9.6%、7.0%,展現出較強的韌性。

  徐曉蘭說,當前中小企業企穩回升的基礎尚不牢固,要進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切實解決企業面臨的困難,提升綜合實力、科技創新力、產業鏈配套水平。

  工信部近日會同相關部門啟動科技成果賦智中小企業專項行動和質量標准品牌賦值中小企業專項行動。前者突出產業鏈、創新鏈深度融合,圍繞科技成果的產生與匯聚、供需雙方精准對接、科技成果轉化服務等重點環節部署一系列重點任務,后者通過質量提升、標准引領、品牌建設,不斷增強中小企業競爭力和發展力。

  徐曉蘭表示,工信部將堅持以中小企業需求為導向,進一步強化政策惠企、環境活企、服務助企、創新強企、人才興企,推動中小企業高質量發展。(新華社記者張辛欣)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