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成自宜高鐵改名成宜高鐵 多項建設進入“最后沖刺”

2023年05月17日13:3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5月17日電 (郭瑩)據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有限公司消息,新建成都至自貢至宜賓高速鐵路(簡稱成自宜高鐵)近期已更名為成宜高速鐵路,簡稱成宜高鐵。與此同時,沿線12個車站名也已確定,分別為:成都東(既有)、天府、三岔湖(原名:空港)、天府機場、資陽西、資中西(原名:球溪)、威遠、自貢(既有) 、沿灘(原名:鄧關)、南溪北(原名:大觀)、宜賓東(原名:臨港)、宜賓(既有)。

另據成蘭鐵路有限公司消息,5月16日上午,成宜高鐵大觀配電所10kV外電源線路一次送電成功,所有線路設備投運正常,標志著成宜高鐵“四電”工程建設取得突破。

據了解,成宜高鐵新建共4個配電所,為確保首個配電所成功送電,中鐵武漢電氣化局自宜項目部精心組織,在前期制定了詳細的工作方案並主動出擊與地方供電公司、地方鐵辦、社區及交通管理單位等溝通,克服了路徑線路穿越多條既有地方線路、山區、居民區等種種困難,見縫插針、穩步推動施工進度。

“成宜高鐵目前所有隧道工程已全部貫通,橋梁、路基工程完成率達到100%,無砟軌道完成98%。”據成蘭鐵路有限公司成自宜指揮部指揮長張宗偉介紹,目前正進入電力工程、牽引供電工程、站房工程的最后沖刺階段,下一步將逐步進入靜態驗收、動態驗收、聯調聯試和安全評估階段。

成宜高鐵建成后,可實現成都核心城區與天府國際機場、成都都市圈與川南城市群的快速連接。同時與渝昆高鐵、貴廣高鐵相接,形成成都至昆明、貴陽、廣州的高速鐵路大通道。

(責編:章華維、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