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金融市場對外開放進程穩步推進

內地與香港“互換通”業務上線

2023年05月17日08: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16日電  (記者吳秋余)記者從中國人民銀行獲悉:5月15日,內地與香港利率互換市場互聯互通合作(以下簡稱“互換通”)正式上線運行。15日上午,人民銀行、香港証監會、香港金管局聯合舉辦了“互換通”上線儀式。據介紹,“互換通”境內外投資者可經由內地與香港金融市場基礎設施機構在交易、清算、結算等方面互聯互通的機制安排,在不改變交易習慣、有效遵從兩地市場法律法規的前提下,便捷地完成人民幣利率互換交易和集中清算。

  人民銀行表示,“互換通”的推出,有利於鞏固和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有利於為境外投資者提供更加便利的利率風險管理渠道,穩步推進我國金融市場對外開放進程。


  《 人民日報 》( 2023年05月17日 10 版)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