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財經

國內油價調價窗口16日開啟 或迎年內“最大跌幅”

2023年05月16日07:1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內油價調價窗口16日開啟 或迎年內“最大跌幅”

  5月16日24時,國內新一輪成品油調價窗口將開啟。繼上輪成品油價格下跌后,機構預計本輪成品油價格或繼續下跌,有望迎來年內“最大跌幅”。

  金聯創成品油分析師楊曉芬認為,本輪計價周期內,變化率整體維持負向走勢,但跌幅較初期小幅縮窄。

  機構測算,截至5月15日,參考原油品種均價為每桶74.19美元,變化率為-7.16%,預計國內汽油、柴油下調幅度約為每噸360元,折合汽油、柴油每升下調0.3元左右。這意味著,全國大部分地區95號汽油有望回歸“7元時代”。

  本輪調整后,后續油價走勢如何?

  在卓創資訊成品油分析師許磊看來,盡管市場對供應的擔憂,為油價帶來支撐,但是國際原油價格仍有震蕩下行壓力,油市仍呈現波動性。

  而在楊曉芬看來,未來國際油價或以震蕩為主。“后市來看,中國4月份原油進口量出現下滑,或令需求端受挫,而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合作伙伴(OPEC+)擴大減產規模,又支撐供應端。原油市場將重新評估供需環境。”(中新財經 葛成)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