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迎接“520” 成都新增2個公園式婚姻登記處

2023年05月16日21:1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5月16日電 (記者 宋豪新)近日,記者從成都市民政局獲悉,成都新增青羊區非遺博覽園、新津區天府農博園2個公園式婚姻登記處。打算在“520”當天去這2個婚姻登記處“扯証”的新人們,可以提前網上預約。

青羊區非遺博覽園婚姻登記處,位於成都國際非遺創意產業園西城事7號樓。依托這裡良好的生態環境和濃厚的文化氛圍,將公園城市建設理念與民政公共服務有機結合,以西式教堂、地中海式建筑為設計元素,搭配低飽和度的粉色和白色,打造出時下年輕人喜愛的“ins風”。

這棟樓裡除了婚姻登記處,還配套了咖啡館、致愛珍藏館、餐廳。其中,致愛珍藏館可為新人提供“愛的紀念”存放服務,新人可以把關於愛情的信物,例如情書、物件、照片、故事等存放於珍藏館內。

青羊區非遺博覽園婚姻登記處外觀。成都市民政局供圖

青羊區非遺博覽園婚姻登記處外觀。成都市民政局供圖

青羊區非遺博覽園婚姻登記處大廳。成都市民政局供圖

青羊區非遺博覽園婚姻登記處大廳。成都市民政局供圖

新津區天府農博園婚姻登記處,是集婚姻登記、頒証、婚俗文化傳承和推廣為一體的綜合服務體。整體設計風格為新中式,四面皆是落地窗戶,內部通透、自然光線好,能多角度觀覽天府農博園自然風光。

室內劃分為登記、頒証、婚姻家庭輔導、檔案存放等功能區,設置了茶水、化妝、更衣等服務區,還配備了智能自助婚姻登記終端設備,具有自助查檔、人証核驗、復印、打印等功能,為群眾提供智慧高效便捷服務﹔還有等候區、填單區、婚書牆、打卡牆,為領証新人提供了舒適寬敞、溫馨浪漫的公共空間。

新津區天府農博園婚姻登記處外觀。成都市民政局供圖

新津區天府農博園婚姻登記處外觀。成都市民政局供圖

新津區天府農博園婚姻登記處大廳。成都市民政局供圖

新津區天府農博園婚姻登記處大廳。成都市民政局供圖

哪些准新人可以在這2個婚姻登記處結婚登記呢?請注意!男女任意一方為成都戶籍或有一方持有效的成都市青羊區、新津區居住証,可在居住証發放地區(市)縣婚姻登記處預約結婚登記。

此外,今年5月20日是星期六,成都的婚姻登記處依舊開放,准備在這一天登記結婚的新人們注意提前預約,方便辦理。天府市民雲APP“成都婚事通”、四川政務服務網站“婚姻登記網上預約”、“成都民政”微信公眾號“婚姻登記”菜單均可線上辦理預約。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