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少年時代》雜志社走進大美涼山

2023年05月16日09:0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5月16日電 (劉海天)5月15日上午,四川省少先隊隊刊《少年時代》雜志社走進大美涼山,在西昌市第二小學舉辦了“榜樣力量進校園,閱讀相伴成長路——2023年《少年時代》涼山行”系列活動啟動儀式。當天下午,涼山行第二場活動在西昌市月城小學圓滿落幕。

活動現場。《少年時代》雜志社供圖

涼山州委宣傳部副部長馬燕春、州委教育工委專職副書記馬澤郎、州委團委副書記馬吉石子、共青團西昌市委書記李柏江、西昌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朱煜江、西昌市教體局副局長沈光虎、《少年時代》雜志社社長馮靜等參加此次活動。

沈光虎對《少年時代》為涼山州孩子們帶來優秀的精神食糧表示衷心的感謝。他提到,近年來,西昌市教體局圍繞“1+8+N”發展要求,不斷完善教育管理機制,積極引領師德師風建設和教師專業成長。

月城小學分管教學校長舒亞林介紹,月城小學致力於培育廣大青少年兒童良好的讀書習慣,護助青少年兒童健康成長,構筑孩子們的“精神防護林”。學校修建了月讀廊,設立了好書推薦專欄,定期舉行了“閱讀分享課”“圖書漂流”“每日圖書推薦”等好書交流活動。

馮靜表示,《少年時代》將先后在西昌二小、月城學校、禮州小學、冕寧彝海小學舉辦《2022年四川省新時代好少年》閱讀分享會、《閱讀習慣養成》公益講座、少年時代雜志小記者站授牌及雜志捐贈活動。

活動中,《少年時代》雜志資深編輯潘靜分享了《新時代好少年》編輯過程。她號召大家從小學先鋒、長大做先鋒,努力成長為能夠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當天,《少年時代》將600本《2022年四川省新時代好少年》、600本《少年時代》雜志分批捐贈給西昌市第二小學及西昌市月城小學,並在2所學校設立了小記者站。《少年時代》希望與當地學校攜手合作,通過豐富多彩的活動,幫助大家認識、獲得、閱讀更多的優秀出版物,為涼山州的孩子締造一個健康快樂的成長天地。

捐贈儀式。《少年時代》雜志社供圖

西昌二小的同學們帶來了《逆戰》《萌動》等精彩的表演節目。月城小學的同學發出“綠書簽倡議”,用好書推薦的形式映照閱讀主題。活力十足的舞姿、陽光歡樂的笑臉、鏗鏘有力的倡議、生動有趣的好書推薦,讓現場氣氛熱烈,茶香、書香四溢。

《少年時代》將“30位榜樣力量”及優質刊物帶入校園,不僅是對四川省文明辦、省教育廳、團省委、省婦聯、省關工委聯合組織開展的2022年四川省“新時代好少年”評選活動碩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對《全國青少年學生讀書行動實施方案》的具體落實。

據介紹,《少年時代》接下來將在涼山州禮州小學、冕寧彝海小學相繼開展閱讀主題公益講座及刊物捐贈活動﹔后續還會帶著優秀刊物和精彩講座走進德陽、攀枝花、成都等地,讓星星之火、紅色事業生生不息。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