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2年度國家綠色數據中心名單公布

包括五大領域43家數據中心

2023年05月16日07: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成都5月15日電  (宋豪新、李立敏)由中國電子學會、中國電子技術標准化研究院聯合主辦的2023中國數據中心綠色發展大會11日在成都舉行。大會發布2022年度國家綠色數據中心名單,名單由工信部等六部門組織評選,包括通信、互聯網、公共機構、能源、金融五大領域共43家數據中心,其中通信領域7家、互聯網領域17家、公共機構領域11家、金融領域7家,能源領域唯一入選的項目是國網信通產業集團運營的國網蘭州國家級新區能源互聯網融創園大數據中心(甘肅國網雲數據中心)。

  據悉,綠色數據中心評估標准包含了能源高效利用、綠色低碳發展、科學布局及集約建設、算力資源高效利用等方面的15個指標,要求企業算力負荷、網絡資源等算力資源利用水平處於行業內先進水平。


  《 人民日報 》( 2023年05月16日 08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