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自貢市自流井區行政審批局:“零次跑審批模式”貼心服務企業發展

2023年05月15日11:0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近日,自貢市沃特給水排水工程有限責任公司致電自流井區行政審批局,咨詢消防管道施工相關問題。經了解,該公司近期需要在自流井區郭街片區王家山片區實施消防管道補建及生活用水管道建設工程施工,工期較為緊迫。

為盡快消除周邊消防安全隱患,解決居民生活飲用水問題,自流井區行政審批局本著“急群眾之所急”服務理念,當即啟用“零次跑審批模式”,形成“一站式”服務體系,通過線上受理預審資料、線下預約審批的方式,在現場勘查合格后當場發放了“零次跑”首証,從申請到領証隻用了4個小時,推進數據共享,實現“一站式”辦理,真正做到讓企業“零跑路”辦事,極大提升了審批時效。

以往辦理市政設施建設類審批需要4個工作日,自行政審批制度改革推進以來,自流井區行政審批局堅持以盡心恪守服務企業群眾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提質效、破難題、促發展”,邊摸索邊實踐,創新極速移動審批“零次跑”模式,將市政施工、商家臨時佔道、開辦企業等10個與群眾生產生活息息相關的審批事項納入第一批“零次跑審批模式”清單,主動推行審批窗口前移,改“局內審批”為“現場審批”,從企業群眾電話或者網上申報、預審,到現場接件、集約化一站式勘查,符合審批要求的現場馬上出証、表或審批意見,現在隻要4個小時,讓企業和群眾在家“坐等發証”,切實感受到“零次跑審批模式”的方便與快捷。(榮歡)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