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自貢市自流井區:賽場同競技 師生展風採

2023年05月15日10:4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我宣布:‘教體杯’2023年自流井區中小學生運動會開幕!”5月12日上午10時,隨著自貢市自流井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勇兵一聲令下,該區中小學生運動會正式啟幕。

為持續增強自流井區少年體質,提高中小學生健康素養,自貢中心城區校園興起了一股運動旋風。“人人來運動、人人愛運動”積極參與體育鍛煉氛圍已然形成,“自流井健康少年”的品牌效應也日益突顯。

一直以來,自流井區教育體育工作秉持“體教融合”的區域工作特色,為孩子們提供了豐富多樣的選擇。21所學校成為體育后備人才基地學校,先后有足球、體操、啦啦操等項目榮獲省市乃至全國的獎牌。今年3月,自流井區成立全省首個區縣級體育運動學校。

該區深耕校園足球,成功創建全國校園足球試點區。不僅每年堅持舉行區級校園足球比賽,各校還結合自身條件,校與校、年級與年級、班與班之間進行比賽,通過體育課堂、陽光活動及周末訓練陣地等創建良好的校園足球氛圍,以賽促訓、以訓促練的形式加大對校園足球的普及。多次組織代表隊參加省、市最佳校園足球陣容遴選及錦標賽等,每年都有學生成功入選四川省最佳校園陣容。

近年來,該區以創建川南有影響力的體育標杆區為引領,通過學校體育項目“一校一品”工作的推進,全區各學校已形成了籃球、足球、啦啦操、羽毛球、武術等多門類的校園體育特色,形成了人人愛鍛煉、人人有特長的良好局面。

開幕式當天,各學校結合本屆運動會“青春最燃、一直在前、一直向前”主題,帶來了精彩體育特色項目展示。本次自流井區中小學生運動會開幕式暨田徑比賽由該區教育體育局主辦,四川輕化工大學體育學院、自流井區體育運動學校承辦,持續2天。來自全區各學校21支代表隊共370多名運動員角逐62個競賽項目的獎牌。(盧東平)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