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四川省“選星計劃”鹽源中長跑專項訓練營啟動

2023年05月15日10:4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鹽源中長跑專項訓練營。鹽源縣教育和體育局供圖
鹽源中長跑專項訓練營。鹽源縣教育和體育局供圖

人民網成都5月15日電 (王凡)近日,四川省“選星計劃”鹽源中長跑專項訓練營在鹽源縣體育運動中心落下帷幕。

四川積極響應國家體育總局的“選星計劃”,近一年來已陸續在全省開展了海選、復選和第一期省級綜合訓練營。本次鹽源中長跑專項訓練營由四川省體育局主辦。

近年來,四川中長跑項目涌現出一批高水平運動員,來自鹽源的何巫呷最具有代表性。她在2021年代表四川獲得全運會女子10000米銅牌,今年4月跑出女子5000米近16年國內最佳成績,5月再創中國女子10000米18年來最好成績,同時也是亞洲賽季最佳。

本次中長跑專項訓練營由省體科所專家組對73名當地青少年進行身體素質測試,由四川省田管中心專家組進行了400米和2000米專項測試。

專家組表示:“通過初步的選拔,我們將對這些發現的運動苗子進一步進行跟蹤和分析研判,優中選優,推薦到省級訓練隊或跨項推薦,希望今后能夠在更多地方普及推廣類似測試活動,選拔出各項目優秀競技體育后備人才,不斷充實四川體育后備人才基礎。”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