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2023汶川馬拉鬆開跑 萬名跑者共享無憂汶川

2023年05月15日10:1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第六屆汶川馬拉鬆在汶川特別旅游區映秀鎮愛立方鳴槍起跑。汶川縣文化體育和旅游局供圖
第六屆汶川馬拉鬆在汶川特別旅游區映秀鎮愛立方鳴槍起跑。汶川縣文化體育和旅游局供圖

人民網成都5月15日電 (王凡)5月13日,第六屆汶川馬拉鬆在汶川特別旅游區映秀鎮愛立方鳴槍起跑。來自全球各地近萬名跑者齊聚5A景區、櫻桃之鄉,用腳步丈量汶川巨變。

此次賽事新增雙日賽,設男、女半程馬拉鬆(21.0975公裡)、無憂跑(5.12公裡)、山徑跑(29公裡)組別,半程馬拉鬆從映秀出發,穿過岷江,一路向南,途經漩口隧道、壽江大橋、禪壽老街、最終到達水磨古鎮。經過激烈的角逐,陳新宇和殷曉雨分別以1小時11分02秒和1小時22分51秒的成績奪得男子組和女子組冠軍。

在今年的賽事籌備過程中,組委會通過一系列的舉措,豐富賽事內涵、簡化參賽流程、提高辦賽機制、嚴控賽事細節,全力保障賽事的順利進行。比賽中,選手不僅能在汶川特別旅游區體驗獨特的羌族文化、秀美的自然風光,在賽道沿途還能慢下腳步嘗遍汶川特產美食,5月正當季的甜櫻桃成了此次比賽中最受歡迎的賽道美食。

此次比賽中,最讓人感動的依然是經過默語隧道的那一剎那,這裡依舊鮮花滿地,微微燭光照耀著最濃烈的思念。在賽道10千米的默語隧道處,組委會特意在賽道兩旁裝置了LED國旗展,選手跑過國旗時不忘肅立敬禮。來自上海的馬先生在接受採訪時說:“默語隧道最猛擊內心的是跑出隧道的瞬間。即將跑出隧道有童聲合唱團手舉希望風車,齊唱《我和我的祖國》,這讓我感受到了汶川感恩的心,他們帶著希望,跑向黑暗之外的世界,張開雙手迎接黎明的曙光!我們的生活也是一樣。”

賽事組委會表示,汶川馬拉鬆自2018年舉辦至今,一直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在當地政府的高度重視下,在全國乃至世界各地跑友的積極參與下,汶川馬拉鬆也取得了跨越式的突破。

今年首創雙日賽,舉辦5月13日汶川馬拉鬆、5月14日熊貓山徑組別鳴槍起跑。來自北京的跑者金姐參加了雙日賽:“汶川太美好了!我們不僅跑了2個背靠背的賽事,在賽前一晚還參與了ON NIGHT IN 汶川跑者之夜,趁著灌籃高手的熱潮,觀看了汶川馬拉鬆與阿壩師范學院的籃球賽,太熱血!這2天太值得!我們與來自全國各地的跑者共同領略了汶川不同時間、區域的人文、美食、美景。”

據悉,今年組委會在賽前還聯合臥龍中華大熊貓苑神樹坪基地、仁吉喜目谷景區,為選手提供賽前賽后免費暢游景區的福利,不僅可以近距離觀看大熊貓,更通過打造品牌馬拉鬆賽事,為無憂汶川吸引到更多的關注目光,讓更多人認識康養基地、愛上熊貓家園、駐足特別景區,從而打造出汶川“體育+文化+旅游+農業”產業融合發展的新名片。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