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民建企業家走進南充合作投資對接暨南充民建成立70周年紀念活動舉行

2023年05月15日09:2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5月9日,由民建四川省委、民建南充市委聯合主辦的民建企業家走進南充合作投資對接暨南充民建成立70周年紀念活動在南充舉行。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民建中央副主席、中國工程院院士程京,四川省政協副主席、民建四川省委主委、四川省知識產權服務促進中心主任謝商華出席並講話﹔中共南充市委書記古正舉出席並致辭﹔中共南充市委副書記、市人民政府市長尹念紅主持﹔南充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潘國華,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四川省政協副秘書長李芳芳出席。

活動現場。民建四川省委供圖

程京在講話中簡要回顧了中國民主建國會在各個歷史時期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作出的積極貢獻,強調各級民建組織和廣大民建會員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終堅持政治上同心同德、目標上同向發力、工作上同頻共振,努力做中國共產黨的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共同開創多黨合作事業新局面,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貢獻更多智慧力量。

程京要求,民建四川省委和民建南充市委要充分發揮民建特色優勢,組織動員廣大民建會員積極參與經濟社會發展,為人民美好幸福生活添磚加瓦﹔要立足當前實際,結合群眾所需、民建所能,聚焦鄉村振興、基層衛生等重點領域深入調查研究、深度思考謀劃,力爭在創意策劃、項目投資、提質增效等方面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在更大范圍惠及更多群眾。希望中共南充市委一如既往地重視和支持民建南充市委工作,共同譜寫現代化南充建設新篇章!

謝商華對南充民建事業發展提出希望和要求。她強調,要強化思想政治引領,凝聚團結奮斗的思想共識。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任務,深入開展“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不斷增進對黨的創新理論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穿落實到民建工作各方面全過程,助力中國式現代化四川實踐。要提高參政履職能力,匯聚力量資政建言。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履行好參政黨“三大職能”,緊扣“總牽引”“總抓手”“總思路”的四川現代化建設總體布局,聚焦南充市中心大局,建睿智之言、獻務實之策、聚發展之力。要發揮特色優勢,為南充拼經濟、搞建設作出更大貢獻。把助力鄉村振興、推進數字經濟發展作為參政履職重點,支持指導幫助會員企業、專家學者深度參與南充現代化產業體系建設,以產業大發展助力南充經濟高質量發展,努力實現投資與合作的多贏局面。

古正舉在致辭中代表中共南充市委、南充市人民政府,向南充民建成立70周年表示熱烈祝賀。他說,南充始終堅持產業興市、制造強市,大力培育百億企業、打造千億產業,必將為企業來南投資興業帶來良好機遇,真誠期待民建企業家信任南充、選擇南充、投資南充。南充將全力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共同開創民建南充市委與中共南充市委深化交流、務實合作嶄新篇章。

南充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民建南充市委主委張曉艷匯報了南充民建70年奮斗歷程,並表示,南充民建將在民建中央和民建省委的關懷指導下,在中共南充市委的正確領導下,勇擔時代重托,賡續優良傳統,凝心聚力、擔當作為,為組團培育省域經濟副中心、加快建設成渝地區北部現代化中心城市積極貢獻民建力量。

南充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史燚作了投資環境及項目推介,介紹了南充重點產業發展情況,對廣大企業家發出了選擇南充、投資南充的邀請。

活動現場,舉行了《南充民建志》首發儀式,程京、謝商華、張曉艷、李承遠共同為《南充民建志》揭幕﹔進行了投資項目簽約,現場簽約6個項目,涉及中醫藥、智慧農貿、鄉村振興等多個領域,為南充經濟高質量發展注入了新的動力。民建四川省委文化藝術委員會副主任、四川省大衛建筑設計有限公司董事長劉衛兵,民建中央農業農村委員會委員、民建四川省委鄉村振興委員會副主任、四川美村企業董事長潘橋,民建四川省委企業委副主任、成都智元匯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鄧波,分別就地域文化賦能農文旅融合創新、特產經濟與融合發展助力鄉村振興和智慧城市建設進行了交流發言。

實地調研。民建四川省委供圖

在南充期間,程京、謝商華一行還實地調研了南充民建會員之家和太極集團四川南充制藥有限公司。(曹琴)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