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直播人氣峰值超110萬

首屆網文音樂節在蓉唱響

2023年05月15日08:08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直播人氣峰值超110萬

  13日晚,“起點校園音樂節”在成都歡樂谷圓滿落幕。作為首屆網文音樂節,現場人浪賽音浪,整場音樂節現場人流量破萬,直播人氣峰值超110萬。

  現場,“起點校園音樂節”全國五強選手——陳佳淇、Charity、Vaniah維、丁涵、奶尤甜甜,與明星評委團王錚亮、GALI和AK劉彰同台熱力競唱,共同呈現來自《全職高手》《斗破蒼穹》《武動乾坤》《星辰變》《星域四萬年》的經典網文IP歌曲。

  作為一場經典網文IP與音樂突破次元壁的結合,本次活動自海選開始就吸引了來自北京電影學院、廣州大學、嘉興學院、四川師范學院、深圳大學、星海音樂學院、浙江師范大學、浙江音樂學院等百余高校的參與,在起點讀書APP投稿的高校學生覆蓋全國23個省份,吸引數十萬樂迷及書迷的共同關注,多次在微博、知乎、虎扑等平台霸榜,引發熱議。

  經歷了30天激烈角逐,在起點讀書用戶投票和明星評委團王錚亮、AK劉彰和GALI的加盟助陣下, Vaniah維、奶尤甜甜、丁涵、陳佳淇、Charity、低卡碳水餅以及半盞茶kik等“起點校園音樂節”全國10強選手脫穎而出。

  與此同時,明星評委團也對十強選手的翻唱作品給出了自己的點評,王錚亮評價陳佳淇翻唱的《斗破蒼穹》IP改編同名動畫片頭曲《如始之末》:“在起點感受到了文字和音樂結合起來有多燃!少年無需多言,像我們喜歡的蕭炎那樣,勇敢沖就行了。”

  活動當晚,明星評委團和“起點校園音樂節”校園音樂人用音樂的形式與書粉連接,“唱響網文IP主打歌”。音樂唱作人王錚亮、先鋒音樂人蔣文涵(GALI)以及新銳唱作人AK劉彰演唱了《迷霧花開》《亞特蘭蒂斯》《Aloha》等作品。校園音樂人陳佳淇、Charity、Vaniah維、丁涵以及奶尤甜甜等演唱了《榮耀破曉》《如始之末》《荒變》《彼岸之光》《流星淚》等作品,均出自《全職高手》《斗破蒼穹》《武動乾坤》《星辰變》《星域四萬年》等閱文經典IP。

  網文和網文IP作為年輕人喜聞樂見的文化內容,與備受年輕人青睞的音樂節形式相結合,碰撞出一場超燃、超熱血的狂歡派對。

  據悉,“起點校園音樂節”現場吸引了超萬人,不少在校學生從外地趕來,直播人氣峰值超110萬。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澤登旺姆 主辦方供圖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