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匈牙利多舉措振興旅游業

期待更多中國游客

本報記者 於 洋
2023年05月15日08: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的多瑙河沿岸風景秀麗,吸引眾多游客前往。
  本報記者 於 洋攝

  匈牙利國家旅游局局長彼得·霍爾瓦特近日介紹,今年第一季度匈牙利過夜游客數量逾630萬人次,超過新冠疫情前的同期數據。隨著夏季假期的到來,匈牙利的旅游人數和旅游收入有望在年內達到疫情前的水平。當前,匈牙利正採取多項舉措振興旅游業,並加大在國外的宣傳推廣力度,打造國家旅游品牌,拓展海外客源市場。

  匈牙利位於歐洲腹地,擁有豐富的自然、人文旅游資源。旅游業是匈牙利經濟的重要支柱,對該國國內生產總值的貢獻率超過13%,為約40萬人提供了生計。為重振旅游業,匈牙利政府制定了多項長遠規劃,如重新修訂2030年旅游發展戰略,通過推動數字化轉型、加強旅游培訓等措施,努力提高旅游業的抗風險能力和可持續發展水平。旅游主管部門還根據各地旅游資源稟賦,為主要景區制定新的差異化發展策略。匈牙利酒店和餐飲協會負責人巴爾道夫說:“過去3年雖然匈牙利旅游業遭受很大沖擊,但整個行業也經歷了轉型和升級,全國很多景點進行了整修升級,旅游基礎設施不斷完善,一批新的景點和酒店相繼落成。”

  歐盟委員會在2022年3月批准了一項2.8億歐元的匈牙利旅游業復蘇計劃。根據該計劃,從事酒店、餐飲、娛樂以及其他旅游相關業務的公司可申請相關資助。同時,匈牙利旅游部門加大了在國內外的營銷推廣和品牌宣傳力度,在巴黎、華沙等地舉辦多場推介活動。匈牙利希望到2030年成為中歐地區領先的旅游目的地國家,將旅游業對國內生產總值的貢獻率提升至16%。

  匈牙利重視與中國在旅游領域的合作,看重中國市場對匈牙利旅游業的重要意義。今年春節過后,匈牙利國家旅游局加大在中國市場的宣傳力度,先后在北京、重慶、廣州、上海等地開展旅游推介活動,並在多個社交媒體平台上用中文宣傳匈牙利旅游。為便利中國游客在匈牙利出行,布達佩斯李斯特國際機場內所有標識牌都配有中文,布達佩斯市中心的部分交通自動售票機上也配有中文,匈國家旅游局的官方網站及宣傳冊也都有中文版本。

  匈牙利國家旅游局副局長雅各布·索菲婭說:“中國一直是匈牙利旅游業最重要的客源市場之一,匈方十分重視中國游客的旅行體驗。2023年是充滿希望的一年,期待更多中國游客到訪匈牙利,體驗藍色多瑙河的魅力。”


  《 人民日報 》( 2023年05月15日 15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