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第十一屆全國藏棋比賽將於5月21日在四川省阿壩縣開賽

2023年05月13日12:3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親朋好友在草原上下藏棋。夏雪冬爾攝
親朋好友在草原上下藏棋。夏雪冬爾攝

“藏棋爭霸,巔峰對決”第十一屆全國藏棋比賽將於5月21日在四川省阿壩縣拉開帷幕。本次比賽,全國190多名各民族棋手將齊聚藏棋之鄉阿壩縣,開展形式多樣的藏棋棋藝交流比拼活動,為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體育事業的發展帶來新進展。

阿壩縣是四川省民間文化藏棋之鄉,2021年藏棋被公布為第五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

這一類古老藏棋,對弈千變萬化,趣味性強,是中國傳統體育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群眾生活中最喜聞樂見的競技游戲,激活了非物質文化遺產在社會中的原生態活力。

如今,阿壩縣的藏棋遠近聞名,傳承方式有家族傳承、師徒傳承和群體傳承方式。傳承和發展藏棋對豐富群眾業余文化生活,提高全民文化素養具有重要而深遠的意義。(夏雪冬爾、麥拉)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