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旅游>>樂游四川

一系列舉措“助燃” 達州旅游“火”起來

2023年05月12日07:3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達州旅游“火”起來

  “這些紋飾造型獨特的文物,讓我們與古代巴國的距離更近了。”5月9日,在宣漢縣羅家壩遺址博物館,從湖北恩施來的向先生駐足在一批劍、矛、鉞、戈等文物的陳列櫃前端詳。

  羅家壩遺址博物館是全國首個巴文化專題博物館,自今年4月底開館以來吸引了大量外地游客。

  受追捧的不光是這一座博物館。今年以來,達州市推出升級文旅場景、包裝拳頭產品、激勵旅游消費等系列舉措,文旅熱度持續攀升。

  “五一”前夕,“安逸四川·樂游達州”文旅主題宣傳月活動在開江縣啟動。啟動儀式上,達州發布了“西南有奇勝”地質探索研學、“尋蹤覓巴國”巴賨文化探秘、“雲深不知處”山水秘境造訪、“星垂平野闊”自然輕暢露營、“煙村四五家”鄉村民宿度假、“山中試新茶”深山踏青制茶、“英雄大巴山”見証紅色初心7條文旅線路,將自然風光、歷史文化資源、紅色資源等景觀“串珠成鏈”。

  讓“珠”光更燦爛,各地更是鉚足勁頭。近日,渠縣開展“非遺進景區,多彩非遺在身邊”傳承傳播活動,國家級非遺項目——“三匯彩亭會”走上街頭。在歡快的鑼聲中,彩燈彩旗開路,高蹺、旱船、金錢棍等數種民間文藝表演輪番進行,眾星拱月般簇擁著彩亭,形成一支浩浩蕩蕩的表演隊伍,讓更多市民體會“在家門口欣賞本地國家級非遺展演”的熱鬧與精彩。

  宣漢縣重點打造的森林康養旅游度假區月亮坪景區也正加緊施工,計劃7月對外開放。為便利旅客出行而修建的一條16公裡的快速通道,目前已試通車。

  集聚人氣,達州市還對旅行社實施“引客入達”獎勵政策,包括旅行團獎、自駕游獎、鐵路專列獎、航空旅游獎,該項政策將持續實施1年。4月20日,江西旅游團79名游客降落達州金埡機場,成為“引客入達”政策實施以來引入的首批省外航空旅客。

  達州市文體旅游消費季也在“五一”前啟動。達州市文體旅局局長王通說,全市全年將發放990萬元文體旅游消費券,舉行37項促消費重點活動,囊括135家文體旅游企業參與,刺激游客消費需求提振,活躍文體旅游市場。

  此外,達州今年還將重點舉辦“大三峽·大巴山”文化旅游節、2023年達州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等大型文旅節會、精品賽事,繼續提升達州文旅熱度和影響力。(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袁城霖)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