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俄羅斯熱情歡迎中國游客

2023年05月12日09: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出境游重啟后,中國游客到訪俄羅斯。
  廣之旅供圖

  據新華社莫斯科電  (記者陳 汀)俄羅斯莫斯科、聖彼得堡和下諾夫哥羅德夏季旅游聯合推介會近日在莫斯科舉行。與會的俄旅游界人士表示,俄羅斯熱情歡迎中國游客,期待來自中國的游客數量能盡快恢復。

  俄羅斯旅游業聯盟主席伊利亞·烏曼斯基說,我們希望恢復來自友好國家、首先是中國的游客數量。他表示,俄中雙方為此做了大量工作,希望在不久的將來,中國赴俄游客人數迎來增長。

  莫斯科市旅游委員會主席葉夫根尼·科茲洛夫表示,莫斯科對恢復中國游客數量充滿信心,相信俄羅斯首都一定會給中國朋友留下美好印象。

  聖彼得堡市旅游發展委員會主席謝爾蓋·科爾涅耶夫說,聖彼得堡計劃在中國多個城市舉辦一系列旅游推介活動,以吸引中國游客。目前,中國人赴聖彼得堡的商務旅游正在恢復中,中國商務代表團將參加今年夏季在聖彼得堡舉辦的幾乎所有大型商業活動。

  下諾夫哥羅德州副州長奧列格·別爾科維奇表示,目前該州與中國的旅游聯系正在逐步恢復,期待進一步加強與中國的合作。他說,為迎接中國游客,該州正在優化基礎設施,例如在相關指示牌上增加中文引導語、積極開發受中國游客歡迎的“蘇聯作家高爾基路線”等。

  俄羅斯旅游業聯盟估計,2023年入境俄羅斯的游客數量將增長20%,達到1000萬人。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3年05月12日   第 12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