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防范災害風險 保護職工權益 街道主題活動干貨滿滿

2023年05月11日21:1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街道供圖
活動現場。街道供圖

人民網成都5月11日電 (朱虹)今日,“防災減災微蓮動 人人參與促平安”消防宣傳暨“職業權益保障——守護小牛哥百公裡騎行”宣傳服務活動在成都市錦江區牛市口街道轄內舉行。

活動特別邀請的專業醫護人員,向居民群眾們介紹了除顫儀的用法、心肺復蘇術、止血包扎術、骨折的外固定術等急救知識。現場還專門邀請了2名外賣小哥上台模擬操作,對如何判斷傷員意識、如何正確擺放傷員位置,以及如何快速地應急止血等做了現場演示,確保他們能夠基本掌握相關技能,提高他們在面對突發事件時的應急意識和自救互救能力。

隨后,專業救援隊成員從消防安全知識普及、初期火災扑救、如何疏散逃生等方面進行培訓,並舉辦了火場逃生現場模擬演練。“現在天氣漸漸熱了,各種安全事故也很容易發生,這些事故大多數都是從不經意的很小的事情所導致,比如煙頭沒掐滅、私拉亂接電線等等。所以,這次培訓很及時。”社區微網格員韋嬢嬢在培訓結束后說。錦江區“小牛哥”先鋒志願服務隊在“愛心跑腿”活動中,向居民群眾們宣傳急救、消防的相關知識,將安全知識送到群眾家中,扎實筑牢基層末端安全“防火牆”。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